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日媒曝中宣部紧急密令防股灾政治化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大陆成为外界持续关注焦点。近日,日媒曝出,紧急密令,要求大陆媒体报导股灾不要政治化。

据美国之音报导,共同社驻北京记者周四(7月9日)报导引述多个接近中共宣传系统的消息来源说,中宣部周二和周三已对国内传媒下达了紧急指令。指令要点包括“回避问题政治化,防止矛头指向党和政府”;不要把股市与政治挂钩;“如需评论,要向权威部门专家申请”;“禁止刊登批评当局的学者分析”等。

《日本经济新闻》驻北京记者周四报导分析说,中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媒至今作推进股市上升的报导 。

日本传媒2013年也披露过中共中宣部下达限制报导股灾的消息,这次再传出类似消息,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都不感到意外。

富士通总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员柯隆表示,这些年狂奔的中国经济与腐败现象、社会贫富悬殊已构成了中国泡沫经济崩溃“定时炸弹”。他说:“中国股市危机很容易会带出政治危机,乃至社会安定危机的连锁反应”。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日媒曝中宣部紧急密令防股灾政治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