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澳商拒绝出售股权给中共被监禁四年

一名华裔企业家在跟中共当局发生纠纷之后被监禁。他称自己不是最后一个落入中共司法系统黑暗的澳大利亚人。根据中澳囚犯交换协议,他被转回澳大利亚服刑。

澳广7月9日报导说,吴植辉(Matthew Ng)在给澳大利亚联邦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的公开信中,说中共指控他贪污贿赂的罪名是莫须有的。他请求早日被释放。

吴植辉在2010年在广州被监禁,因被指控打算出售价值1亿的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权,但拒绝将利润丰厚的广之旅股权以成本价卖回给小股东——中共当局,之后遭到逮捕。

吴植辉在一个拥挤肮脏的中国监狱服刑四年。

去年,他成为首个受益于澳中囚犯交换协议的澳大利亚公民。他现在在新南威尔士猎人谷的圣赫里尔斯监狱(St Heliers)服余下的刑期。

这个判决将在2022年到期,但是他将有资格在明年八月份获得假释。

吴植辉一直坚称自己清白,希望当局基于人道理由赦免和提前释放他。

他在给布兰迪斯的信中抱怨他的申请缺乏进展,他感到被澳大利亚政府一些重要决策者抛弃。

吴植辉说,即使他真的犯了中共“罗织”的罪名,在澳大利亚类似的罪行也只应该判两年。

他写到:“想起来就令人心碎,但是我相信,我不是最后一个落入中国司法系统黑暗的澳大利亚人,因为现在跟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已经签署,这鼓励更多的同中共大陆的贸易和投资。”

“在过去的1691天,我已失去我的自由、健康、财富和尊严。”

更糟糕的是,在他在中国上诉失败之后,他的大女儿因为抑郁而死。

“我回来之后发现我的18年婚姻处于崩溃边缘,因为长期的不公正和磨难摧毁了我妻子的生活和我三个幸存孩子的生活。”

吴植辉说赦免他将触怒中共是一个误解。

他写道:“你赦免我的权力清楚的体现在跟中共的协议当中”。

“如果澳大利亚在她的公民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之后都不能为他沉冤昭雪,中共会尊重澳大利亚并在未来在乎任何后果吗?”

吴植辉说,在成为专制司法腐败和政府操控的牺牲品之后,他发现自己“无望和无力结束我的不公磨难,拯救我的家庭免于分崩离析,洗清我的名誉和重建我的生活”。

他请求当局做出“结束不公正的正确决定”。

联邦总检察长部在写给澳广的声明中说,跟中国之间的国际转移囚犯计划(ITP)是为了促进囚犯的康复,同时保留原先判处的刑期。

声明说,ITP计划不是为了给囚犯提供更宽大的处理。

中国广州市中级2011年12月裁定,广州易网通旅行集团总裁吴植辉挪用公款等罪名成立,判刑13年。

中国与澳大利亚媒体指出,他创办的易网通集团在2007至2008年间对广州广之旅集团进行并购。

广之旅的母公司岭南集团后来要求以原价回购股份,但被吴植辉拒绝。

来自澳大利亚的评论认为,吴植辉是因为不愿向国家势力低头而遭到惩罚。据报道,吴植辉在庭审中称,自己是成为了大局的“牺牲品”。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澳商拒绝出售股权给中共被监禁四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