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台风“灿鸿”登陆 浙沪海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台风“灿鸿”的中心已于11日16时40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镇登陆。“灿鸿”登陆前后分别给浙江、海陆空交通带来严重影响。目前浙江、上海已分别取消逾600架次航班,浙江省7,000余辆客运汽车停驶,21条沿海客运航线停航。此外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另有几十条普通国道、农村公路出现塌方和中断情况。

浙江取消600架次航班

“灿鸿”登陆前所到之处,在沿海海面刮起持续17个小时的12级以上大风。绍兴、、台州、舟山等地还出现大雨暴雨。

目前,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和舟山的大面积取消了航班,浙江全省机场取消的进出港航班超过600架次。

“灿鸿”还造成多条高速公路进口封闭。其中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主线封道,宁波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进口封闭,浙江全省汽车客运班车停运班线1,879条,停运班次7,309班,杭州四大车站发往沿海一带的车辆全部停班,浙江省21条沿海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

更为严重的是,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浙江省内多条普通省道出现塌方情况,60余条农村公路交通中断,其中宁波、绍兴市等受影响较大。

舟山市民抢空“速食面”

10日晚,“灿鸿”光临前夜,浙江省舟山市一超市“速食面”货架上空空如也,“速食面”被抢空,市民纷纷“囤物资”抗台风。

由于“灿鸿”带来的持续降雨影响,11日,台州市椒江区向阳村内多条道路已变为水流较急的“小河”,部分民房被淹,村民出行受阻。

据报道,11日零时许,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小蛟川宾馆一客房发生楼板掉落事件,周某一家三口被困,男主人被砸压经医治无效已,事故造成1死2伤。另据网民爆料,在浙江嘉兴路边从建筑物上掉落的彩钢板也砸伤两名路人,已送医抢救。

上海航班全线受阻

受台风“灿鸿”影响,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进出港航班几乎全线延误,受阻航班数量近600架次,数万名出行旅客行程受阻。

“灿鸿”对上海地铁运行也造成影响。11日下午13时起,上海地铁16号线全线暂停运营, 16时起,2号线东延伸(广兰路──浦东国际机场)将暂停运营。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via 台风“灿鸿”登陆 浙沪海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