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文艺界反腐第一刀 顾欣落马或涉江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欣落马,被称为当局文艺界第一刀。外界关注,顾欣与官员关系密切,其落马的原因并不简单。顾欣曾为当“模唱”;和曾任中共领导小组组长的关系密切;获江派铁杆刘云山、李长春等提拔,是江派在宣传、文化界的重要马仔。有评论称,顾欣落马,或是习阵营清除江派在文艺界马仔的又一行动。

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顾欣落马

据中共官媒中新网7月9日报导,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北京当地媒体报导,知情人士透露,7月9日上午10点,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东方演艺集团大门口戒备森严,顷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戴着手铐被带上汽车。

据大陆《 华西都市报 》7月9日报导,顾欣落马已在北京娱乐圈引起了很大关注和震动,一些娱乐圈人士认为,这是当局在文艺界反腐的第一刀。

公开资料显示,顾欣1956年出生于苏州,是大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顾欣曾任江苏省歌剧团团长、江苏省歌舞剧院院长;1995年,曾任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2001年10月,任江苏艺术剧院院长、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月起,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还是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江苏省副主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陆媒《京华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不久前,中央巡视组在巡视文化部的同时,曾专门到东方演艺集团巡视调查。曾有传闻称,在顾欣2010年上任前,东方演艺集团盈余7,000万元,如今却赤字数亿元。

顾欣落马后,其与江派官员的背景引发外界关注。

顾欣曾为江泽民当“模唱”

据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011年的一篇报导,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曾披露,江泽民曾要整理恢复一首外国名曲。

据公开报导,顾欣参与了整理江泽民忆唱的外国老歌《小夜曲》 。报导称,李岚清于2010年8月15日将《小夜曲》曲谱和歌词交给顾欣试唱。江泽民还逐句指导顾欣反覆模唱,作填词记录等,这样经过多次反覆,终于“模唱”成功……。

据大陆《北京青年报》2015年7月10日报导,顾欣数十年的艺术生涯,获过一系列国内外大奖,还上过春晚,得到过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接见。

顾欣和李岚清关系非同一般

据《常州晚报》2009年9月17日报导,9月21日下午,常州大剧院1,500座的大剧场内座无虚席,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这里举行了“李岚清中国近现代音乐讲座暨音乐会”。

音乐会上的压轴节目《教我如何不想他》,本来应该由顾欣演唱,但顾欣现场邀请李岚清上台一同演唱,李岚清欣然应允。

据《扬子晚报 》2011年12月21日报导, 12月20日,“乐之蓓蕾——顾欣艺术歌曲普及音乐会”全球巡演首站即选在在李岚清的母校—镇江市第一中学举办。李岚清还亲自为该活动题写了“乐之蓓蕾”四字作为音乐会主题。

顾欣获江派刘云山、李长春等提拔

2006年3月,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时任文化部部长的孙家正在北京接见了顾欣,并大力支持其在江苏进行的文艺体制改革。

2008年8月15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举行了《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专场演出,刘云山观看了演出,还听了顾欣的汇报。第二年,顾欣被任命为东方演艺集团一把手。

2009年底,东方歌舞团转制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成为文化系统首批“国有独资”的央企。2010年1月,顾欣被任命为东方演艺集团一把手。

外界认为,顾欣的提拔很可能得到了中共掌管意识形态的高层的赏识。顾欣的分管领导是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前中宣部部长刘云山。

据港媒报导,顾欣也深获江苏籍的中共文联主席孙家正欣赏。

有评论称,顾欣此时落马,原因不简单。顾欣被提拔背后显然有江派李长春、刘云山的影子,他因此必然在某些方面要听命于李、刘。当年薄熙来“唱红”席卷全国时,顾欣不仅参加了江苏省的红歌演唱大会,东方演艺集团还排出了一台《红歌耀东方》音乐会。这说明顾欣绝不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他自觉或不自觉必然卷入中共政治,这也许是他被查的主因。顾欣落马,除了其自身原因外,或也是习阵营清除江派在文艺界马仔的又一行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文艺界反腐第一刀 顾欣落马或涉江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