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10万斤鱼浮尸湖面 武汉南太子湖变臭水

近日,湖北城区主要湖泊之一的南太子湖又出现大片,大量堆积岸边腥臭刺鼻。至此,在1个月死鱼总量已超10万斤。(图片)

“酱油湖”事件余音未却,近日,湖北武汉城区主要湖泊之一的南太子湖又出现大片死鱼,大量堆积岸边腥臭刺鼻。至此,1个月内死鱼总量已超10万斤。

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量死鱼漂浮堆积在岸边来不及清理,不少鱼已腐烂发臭。据悉,这些死鱼最早出现在6月7日,随后在7日至9日3天时间里,平均每天死去的鱼达4,000斤,在1个月内死鱼总量已超过10万斤。官方称目前原因正在调查中。

不过有网民爆料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太子湖突遭,湖水呈黑褐色,大片死鱼漂浮堆积在湖面上。一个月内,出现死鱼总量约15万斤。

近日媒体还曝出安徽省五河县的“两湖”流域遭受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污染事故。

报导说,几乎是一夜之间,水美鱼肥的安徽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变成了“酱油湖”。安徽省五河县因淮、浍、崇、潼、沱五水汇聚而得名,由于水系发达成为安徽的水产大县,同时也饱受跨界污染之苦。渔民称,由于跨界污染频发,连日来五河境内沱湖、天井湖鱼类等水产出现大面积死亡。

污染使当地养殖户遭遇重创。9.2万亩水域被污染,鱼类等水产死亡2,364万斤,涉及渔民907户,其中专业养殖户220户,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人民币 下同)。

沱湖螃蟹跻身“中国十大名蟹”之列,螃蟹养殖户刘孟巧高密度养殖的螃蟹几乎全部死光,损失约300万元。 

目前,位于河流上下游的泗县、五河县对排放污水均采取推诿态度。据悉,2013年沱湖流域就发生过类似的污染事件,所有损失渔民自己承担,渔民担心这次仍会不了了之。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10万斤鱼浮尸湖面 武汉南太子湖变臭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