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结束欧洲访问遇股灾 李克强发火

近期,中国大陆股市过去几周持续暴跌,引发全球关注。据港媒报导,刚结束访问回国的李克强,见到陷入危机,让“李克强非常生气”。

大陆股市急跌,过去3周A股市值蒸发逾21万亿。7月8日,沪指继续暴跌近6%,跌到了3,507.09点。外界普遍认为目前对大陆股市的信心已降到了最低点。

6月28日至7月2日,李克强访问欧洲。7月3日,当天上证综指下跌至3,700点下方时,李克强刚结束对欧洲的访问抵京。

港媒《明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危机,李克强与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的会晤在最后1分钟改期,但他回国后,却发现中国已陷入危机,上证指数由3周前的7年新高点,下跌了近30%,知情人士说,“李克强非常生气”,因为他没料到刚从欧洲回来,就马上得应对自家的重大问题

李克强回国后,大陆央行、证监会、中央汇金公司、期货交易所、21个主要券商等宣布一系列措施,使出前所未有的力气救市,但护盘的动作并未能阻止股市下跌。

7月8日早间央行声明,支持市场稳定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的底线”。此系中国股市发生巨大波动以来,央行首次发布正式声明,目的依然是维系股民信心。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结束欧洲访问遇股灾 李克强发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