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复旦大学4名副校长同时被免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上海复旦4名副校长同时被免职,纷纷猜测四人同时下台的原因可能不是到龄等这么简单。外界关注,复旦大学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近年来,复旦高层持续震荡。

据大陆澎拜新闻网7月9日报导,7月7日,复旦大学召开大会,宣布教育部关于校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换届调整的决定:任命桂永浩、许征、金力、林尚立为复旦大学副校长;免去陈晓漫的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达峰、冯晓源、陆昉的复旦大学副校长职务。免去陈晓漫、冯晓源、陆昉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

中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会上讲话称,这次校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换届是一次正常换届,陈晓漫、蔡达峰、冯晓源、陆昉因到龄到届或任职年限原因,不再担任校领导职务。朱之文还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中央专项巡视整改等。

复旦大学4名副校长同时去职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质疑:复旦又怎么了?怎么这么多校长去职? 什么情况?四只苍蝇?他们到底是什么原因下台的?正常调动不应该这么集中啊?复旦大换血?是不是与宣传片抄袭有关啊? 索贿?年龄造假?

有网民调侃:复制大学复制得挺不错嘛;堂堂复旦,非要做出“复印”的事来;复旦大学有这么多副校长,不会是复印出来的吧;“复制”大学复制水平顶呱呱;坚决要求复旦大学改名为复制大学。

还有网民表示:复旦这些年剽窃等丑闻不断,该整顿了;撤下就撤下吧,不要多问; 一下去职四个,不正常,复旦有情况; 复旦新动向,好动向;去职有原因,只是不便说……

2013年至2014年,复旦大学学术造假、学历造假、抄袭国外人工耳蜗技术等负面事件频曝。

2015年5月31日,复旦大学就复旦形象片《To My Light》涉嫌抄袭东京大学宣传片一事发表公开致歉声明。

复旦大学持续震荡引发关注

2014年3月底至5月初,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亲信董宏带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复旦大学进行专项巡视。

7月6日,董宏等向复旦反馈巡视结果称,复旦主要问题包括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违规现象突出,存在风险;江湾校区基建工程严重违规;校辖附属医院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极易诱发腐败等。

10月10日,复旦大学在其官网公布《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同月,复旦大学向中纪委提交了一份整改报告。据消息人士说,有关部门对报告很不满意。

10月21日,中共官媒在披露科研经费贪腐问题时特别提到,2014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在对复旦大学的专项巡视中发现,该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现象突出。经核查,2008年至2013年,复旦大学有25个项目在同一时间多渠道申请获得资助,属于重复申报课题。

2014年11月5日,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突然被免去校长职务。

2014年11月18日,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中纪委副书记张军称巡视后,复旦大学有15名遭举报的校级官员被教育部“提醒谈话”。

有网民称,复旦15名校领导被提醒谈话,可见复旦腐败严重。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复旦大学与江泽民和江绵恒以及长期由江派高官掌控的上海市政府关系相当密切而且复杂。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涉嫌法轮功学员器官。2013年9月11日,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体摘取学员器官证据专辑中,披露了追查国际调查员对中山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调查的部份录音。录音显示,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大罪。

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反人类罪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罪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外界关注,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直指终极“老虎”江泽民的信号, 复旦大学高层持续震荡,或与当局围剿江泽民有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复旦大学4名副校长同时被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