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北戴河会议在即 分析:令计划案将被公布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一年一度的在即,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评论文章认为,各种迹象显示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当局会对外公布,并移交司法处理。令计划去年被抓后,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的罪名。

2012年3月,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之子令谷突如其来的车祸,曝光了令计划和周永康的“政治约定”,改变了令计划的仕途,同时也改变了中共政治格局。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周永康今年已入狱。

今年6月18日,大陆多家网站以新标题《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 拔出萝卜带出泥》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文章称,的塌方式腐败触目惊心,国家发改委、石油系统的腐败让人瞠目结舌。一个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处一个牵出一窝。

7月2日上午,中共国新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外媒问及对令计划会否提供援助时,中共司法部赵大程回应称,“只要符合经济困难的标准,本人有意愿,都会提供法律援助”。赵大程说,至于令计划案,目前没有新的信息。

中共原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于5月22日落马后不久,其司机方学峰跳江自杀,而其秘书被带走问话还未回家。余远辉还是梧州市长时,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在中共十七大上以市长身分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对此,7月6日的《财经》杂志引述知情人的消息,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他的落马,起因也在于此。

当局在近期频频提及令计划,被认为是令案将公开的前奏。

海外的评论文章称,余远辉的火箭般升迁应跟令计划的提拔分不开关系。此时披露余远辉向令计划行贿,颇有深意。诸多迹象都显示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当局会对外公布令计划案,并将令案移交司法。

随着令计划落马,令的丑闻及其家族的贪腐丑闻不断被曝光。陆媒曾报导,令计划于2007年在北京成立了“西山会”,由进入或候补进入极高层级的山西籍官员组成,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为首,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与金钱帝国。据说,谷丽萍被抓时正在与李友等讨论“西山会”的证据销毁细节。

今年5月,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震动中共高层

港媒曾报导,除了与薄熙来和周永康等往来密切,令计划在掌控中办的10多年里,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在调查令计划的消息发布之前,习近平对于中办的“清洗”其实已经开始了。

此前,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及令计划的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先后被抓;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则下落不明,传逃亡海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在即 分析:令计划案将被公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