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就股灾发声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大陆股灾成外界持续关注焦点,近日,的首席经济智囊刘鹤表示,问题。刘鹤此话引发网络两面解读。

大陆财经网7月9日报导,据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微博消息,其在采访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时,刘鹤说,中国经济形势“没问题,放心吧”,“股市也没问题!”

网民对刘鹤上述讲话表示不同的看法。

有网民称:这话太不负责任了,很多股票连续跌了40-50%,是真正的股灾,还说没问题?睁眼说瞎话啊;没问题,干嘛这样大动静救市?股市没问题,部的人到去干什么?股市和中国经济都没问题,可股民有问题啊,钱没了;半个月来股市暴跌,有多少家庭伤心流泪,有多少股民割肉离场亏钱,专家还说风凉话?

一些网民解读称:他说的是政治话;个人理解是其对救市以及股市今后的良性运行胸有成竹;近期虽然股市暴跌不正常,但当局有信心稳定。

还有网民说:这不是本朝首席智囊吗? 刘鹤都出来为股市站台,那也许真能让牛市继续;这人是习最倚重的笔杆子,据说厉害,一般不说话,他说的话就是定性了?估计有最高层的授意。

刘鹤的“底线思维”获习近平认同

外界称刘鹤是中南海的首席经济智囊,并为习近平起草经济讲稿。

《深圳晚报》7月8日转载《环球人物》题为《首席经济智囊刘鹤首提“顶层设计”》一文称,刘鹤的“底线思维”理念得到习近平的认同。在2003年的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此后,习近平多次提及“底线思维”。

《环球人物》报导称,业界对刘鹤有诸多评价:“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智囊”等,美国彭博新闻社则称刘鹤为“中国的萨默斯(美国白宫原首席经济顾问)”。

大陆《财新》曾报导,刘鹤在《比较》杂志2012年第5期发表的论文,比较了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和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文章表示,危机爆发后,市场力量不断挑战令人难以信服的政府政策,这使得危机形势更为糟糕。

文章还说,在市场大幅波动中,如果仅从经济角度认识问题而忽视其政治属性,就会犯重大的判断性错误。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刘鹤上述言论并非针对近日A股急泻所引发的危机,但却有现实意义。

近期,大陆股市持续暴跌,习李当局密集出台措施重磅救市。7月7日,“暴力救市”第二天,沪指下跌1.29%,深成指下跌5.80%。7月8日,沪指暴跌5.9%,深成指跌2.94%。7月9日,股市大盘绝地反攻,截至收盘,沪指涨幅5.76%,深成指涨幅4.25%。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就股灾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