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汉唐风:周昭王遇仙人得长寿的故事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古代好像遇到仙人不是什么事,因为古代的人都信神,那么遇到神也就理所当然的了。特别是很多的帝王,遇到神仙的好像很多。


据《王子年拾遗记》记载,周昭王即位三十年那年。一天,他坐在神殿里和衣小睡。忽见白云盛然而起,一个浑身长满羽毛的人飘然而至。昭王在梦中同那人对话,并询问成仙之道。


那位羽人说:〝大王尚未脱俗,想求长生不老,这是不可能的。〞昭王跪下来,向羽人苦求脱俗绝欲之法。羽人就用指头划划昭王的心,那心便裂开了。昭王从梦中惊醒,汗水把袍子和坐垫都溻湿了,于是便患了心病。从此,他不吃不喝也不娱乐,十天一晃儿就过去了。一天,那位羽人忽然来到他的面前,并对他说:〝我想先把大王的心变换一下。〞


说完,拿出一方寸绿葯囊,内装续脉丸补血精散。羽人用手按摩昭王的前胸。一会儿,昭王的病便全好了。昭王当即要下这葯,装进玉缶里,并缠上金线。他用这葯抹脚,就可以飞到云天外,而且像玩似的。昭王常常服食这葯,活了很长时间。


古代成仙也是需要机缘 的,大概是周昭王缘分不到吧。后来怎么了,谁也不知道,也许已经成仙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via 汉唐风:周昭王遇仙人得长寿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