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江泽民其人》:被骂“缩头乌龟”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江泽民其人 》 (79)


1999年的5月8日,在北约和南斯拉夫 交战期间,中国大使馆遭三枚导弹袭击,三名记者死亡。江曾在这个时候考虑的是一石二鸟的毒计,如果在这个时候不出面,愤怒的人群自然会把炸馆之事和朱镕基的“消气外交”联系起来,把怒火发在朱镕基身上,让他继续去背黑锅。另一方面一定让出面,如果胡对的态度表现软弱,会使他在愤怒百姓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如果太强硬,必然会引发两国关系紧张,这都可能成为十六大不许胡锦涛接班的理由。(epochtimes资料图片)


《江泽民其人》 第十二章:法轮常转和平请愿 神州大地山雨欲来 (1999上半年)


10、“缩头乌龟”


1999年的5月8日,在北约和南斯拉夫交战期间,中国大使馆遭三枚导弹袭击,三名记者死亡。美方称误炸,但中方不认可。


事件发生后,军方要求以军委主席的身份立刻穿上军装发表电视讲话;也有人建议江泽民穿上西服,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发表电视抗议,并立即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高层 吵成一团。


遇事胆小如鼠的江泽民此时慌了手脚,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抗议到什么程度。在和商量后,他决定把这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交给胡锦涛去办,当时胡是国家副主席,这种事怎么也轮不到他出头,除非正职病危。所以,要么国家主席江泽民出面,要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面,但是江曾在这个时候考虑的是一石二鸟的毒计,如果朱镕基在这个时候不出面,愤怒的人群自然会把炸馆之事和朱镕基的“消气外交”联系起来,把怒火发在朱镕基身上,让他继续去背黑锅。另一方面一定让胡锦涛出面,如果胡对美国的态度表现软弱,会使他在愤怒百姓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如果太强硬,必然会引发两国关系紧张,这都可能成为十六大不许胡锦涛接班的理由。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江泽民一直没有露面,中国民众对于集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于一身的江泽民的表现非常愤慨。到第二天晚上,人们才看到胡锦涛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到第三天,江泽民还是没有露面,好像从人间蒸发掉了。中国人民大学开始出现“江泽民──缩头乌龟”,“中央领导人都死光了”等标语,全国上下,群情激愤。


(版权归大纪元所有,欢迎转载,不得更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via 《江泽民其人》:被骂“缩头乌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