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两会军队代表团成习近平之外六常委禁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html'>中共两会期间,除了一些代表针对热点话题的敏感言论之外,中共政治局7常委到访地方团的表现也成为舆论关注点。港媒报导称,中共两会期间,身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每年必到军队代表团,但军队代表团是其他6常委的禁区。


》报导,两会.html'>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等7常委参与 地方代表团审议有一定的规律。人大会议落团,7常委首次去的一定是自己所属的代表团。作为人大代表,7常委总要在一个地方“当选”,这个地方可能是家乡,如以前属江苏团,也可能是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如习近平属上海团等。


报导称,习近平每年3月5日下午必去上海团,而另一个他必去的团是军队代表团。军队代表团有268名代表,是人大最大的代表团,在人大各种议案表决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每年都要去军队代表团,而除他以外,对其他中央而言,军队代表团都是禁脔。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不断清洗军队中江派势力、加强掌控军权,拿下江泽民军中心腹、前等军头,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处境也岌岌可危。与此同时,军队也成为习近平对阵江泽民集团的博弈中的重要后盾。此前,习、江斗 局势敏感时刻,军方曾屡屡发声挺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via 两会军队代表团成习近平之外六常委禁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