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方林达:习近平施压 韩正被迫立下“军令状”?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6日,上海市委书记在接受中共官媒专访时称,“上海官员缺少责任担当”、“规范官员配偶子女经商的规定二季度公布实施”等,向中央表决心,要把上海做为实行“四个全面”的试点做好


上海新年外滩踩踏事件之后,中共高层 和外界对上海市高层领导问责不断,背景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经处于风尖浪口,处境微妙。3月5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期间发言提到,蓝天指数“事在人为”,“规范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问题 ”、“经济发展 不能那么任性了”等。


家族势力垄断上海各界多年,上海官场江势力也盘根错节。在习近平反 腐打虎的战役中,特别是进入2015年,上海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战场。主要原因是上海是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在习近平释放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为江泽民之后,攻破上海江派势力成为重要的步骤。习近平提到的“规范领导配偶子女经商”等问题,与此前巡视上海,针对腐败展开调查相对应。韩正此前曾多次力挺江派大佬、江泽民,叫板习近平当局。


韩正在3月6日接受官媒采访的内容,就是在习近平的压力下做出的表态,也可以说是一种承诺。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并且多年来一直听命于江泽民父子,自然了解大量江泽民家族的内幕 。如今,习近平打虎锁定江泽民的信号发出之后,对上海江泽民家族贪腐的调查已经展开,同时上海官场也面临清洗。在江泽民势力面临大使已去的趋势下,韩正面临着选择 :或者继续站在江泽民一边对抗习近平中央的调查;或者重新站队,反戈一击,主动揭发处理江泽民家族的违法犯罪内幕。


在中共的体制下,即使一个大权在握的党魁,都没有直接拿下一个省级大员的权力。中共历史上权力之大如毛泽东,文革前,当时对彭真掌控的北京市委都无可奈何。因此,习近平不断施压上海高层韩正等人,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式,让熟知江泽民丑闻内幕的人去处理江泽民,一旦韩正等人处理不当,对形成党内决议“四个全面”执行不力的问责,加上上海新年踩踏事件处理失职,老账新帐一起算,韩正将罪责难逃。


在习近平的压力下,韩正被迫发出“规范官员配偶子女经商的规定二季度公布实施”、以及“责任担当”的表态,颇有些立下军令状的味道。在强大压力下,韩正开始主动揭发调查江泽民父子,反水立功赎罪,也不是没有可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尚一



本文标签:, , , , ,






via 方林达:习近平施压 韩正被迫立下“军令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