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军事科学院原部长被查 传涉泄密果敢叛军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港媒披露,军事科学 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因“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帮助缅甸果敢地区反叛武装对抗缅甸军等被查。


据3月6日《南华早报》报道,接近军事科学院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近日被公布落马的黄星主要是违反了“军事纪律”,涉嫌在2009年缅甸东北果敢地区的叛军对抗缅甸政府军时,“泄漏国家机密”给果敢叛军。


报道引述另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黄星被指控诈骗100万人民币。但其中一人说,“100万应该不足以拉倒一名少将”,指控只是将黄星拉下马的藉口。


3月2日,中共军方公布近期被查处的14名军级以上官员,其中包括军事科学院原部长黄星。但通报没有提及该港媒报道之内容。通报称,黄星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2月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


该报道还引述两名退役大校的话称,黄星被查涉及多个原因;黄星涉足果敢叛军的事情是“政治错误”,高层 可能觉得难堪,转而选择 另一个更方便的罪名去惩罚他。


据报道,2月缅甸军方首长曾称,果敢叛军从中共退役官兵处获得训练和建议,并暗示叛军获得中方支持。但中共外交部和果敢叛军首领都予以否认。


果敢地区的主要反叛武装是彭家声率领的果敢同盟军。2月初果敢同盟军与政府军爆发武装冲突后战事升级并持续二十多天。暂时停火后,中共“”召开之前的2月28日和3月1日,双方再度交火。随着战事升级,十万难民涌入云南边境。


果敢位于缅甸东北与中国云南的交界处,约有人口15万,其中90%以上的居民是中国汉族人,多为明代移民后裔,一直保持着汉族的生活习惯。


1989年“果敢特别行政区”成立后,拥有独立的内政、军事、财政等权力。2009年果敢军遭到政府军强力围剿,长期主政果敢的华人首领彭家声被迫逃亡。今年2月9号,彭家声领导果敢同盟军联合多支地方民族武装,以“光复果敢”为名再次回归果敢,与缅甸政府军展开交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via 军事科学院原部长被查 传涉泄密果敢叛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