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朴槿惠:袭美大使等同攻击韩美同盟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5日报导】(中央社5日电)正在中东巡访的南韩总统今天在阿布达比强调,驻韩大使李柏特遭遇袭击,这不仅是李柏特身体受创,也是韩美同盟关系受到攻击,这是绝对无法饶恕的恐怖暴行。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正在科威特、沙乌地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及卡达4国进行巡访的朴槿惠,今天在第3站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布达比访问时,接获李柏特(Mark Lippert)遇袭的报告后,作出了前述发言。


对于李柏特遭恐怖袭击一事,南韩今天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表示,南韩对发生这起事件深感遗憾。针对外交使节的这种恐怖袭击行为,是没有理由可辩解的,尤其是,这次袭击的对象是南韩最重要盟友美国的驻韩大使,这点更让人忧虑。


声明指出,南韩将对该事件的真相进行缜密调查,还将加强对外国驻韩外交使节、办公室与官邸等设施以及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护驻韩外交使节的人身安全。南韩祝愿李柏特早日康复,并对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


报导称,驻韩美军司令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于探视李柏特后强调,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3月2日至4月24日)仍按原定计划进行。


据报导,李柏特曾担任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首席秘书、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地区事务助理等要职,去年10月正式上任美国驻南韩大使。他在欧巴马曾任参议院的2005年担任欧巴马的首席对外政策助理,被认为是欧巴马的亲信之一。



本文标签:,






via 朴槿惠:袭美大使等同攻击韩美同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