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习近平也追剧? 和剧作者住过同一窑洞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平凡的世界》剧照。(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电】由大陆作家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自2月26日在乐视视频APP播出后,引起大陆民众普遍关注,成为热播剧。在参加人大会议上海团审议结束后亦表示对此剧关注,甚至主动披露,当年曾和剧本原作者路遥住过同一窑洞。


剧《观察者网》报导,习近平3月5日参加上海团的审议结束后,与代表们一一握手告别。当看到上海电视节目主持人曹可凡后,习近平询问最近在忙什么?曹可凡顺势推介正在东方卫视制作播出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


报导称,曹可凡刚提到该剧由路遥小说改编而来,习近平就接话:〝好几个频道都在播。〞曹可凡有点惊讶,补充道:〝这部剧是上海拍的,从买剧本到拍摄花了八九年时间。〞据称,这引起了习近平的兴趣,主动表示:〝路遥我认识,当年下乡办事时还和他住过一个窑洞,曾深入交流过。路遥和谷溪他们创办《山花》的时候,还是写诗的,不写小说。〞


曹可凡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习近平交流了大概一分钟左右,称习近平在说到路遥的时候,流露出一种〝兴奋之情〞。


公开资料显示,曹可凡是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节目主持人,1963年7月27日出生,自1987年起相继在上海电视台及东方电视台主持《大学生节目》、《诗与画》、《快乐大转盘》等栏目及各类文艺晚会 。1991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


据了解,《平凡的世界》是路遥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曾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奖。故事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为时代背景,重点围绕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的人生经历,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




《平凡的世界》剧照。(网络图片)


3月5日,延安大学文学院教授厚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平凡的世界》曾遭两次退稿,很长时间被评论界否定,直到在广播电台播出,引起听众反响,才逐渐改变被冷落的命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习近平也追剧? 和剧作者住过同一窑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