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无糖无脂的水果馅汤圆(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网络图片


汤圆和元宵高糖高脂的问题 始终被很多营养专家所诟病,但是作为节日饮食又无法完全避免。如果适当的做些调整,也许可以让您既享受美味、又不影响健康。


原料:


香蕉、脐橙共300克、冻粉10克(琼脂)、水磨糯米粉或汤圆粉半斤。


做法:


1、先把糯米粉用温水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饧发20分钟,不要太软。


2、把香蕉和脐橙去皮用家用搅拌机打成果泥。


3、冻粉用半玻璃杯热水沏开搅拌成粘稠状,趁热浇入果泥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


4、把饧发好的汤圆面揪成饺子剂大小,擀成比饺子皮厚的汤圆皮。


5、把冷冻好的果泥取出,稍微粘些糯米粉后团成圆球状。


6、汤圆皮放在左手虎口处,放入馅心后慢慢收拢面皮,最后均匀地团成汤圆。


小贴士:


水果馅的汤圆自己在家做的是真正可以看得到、摸得着、吃的明白的水果馅。汤圆的馅心要求口感要香滑,如果不添加大量的糖和油脂?可以用加热后比较甜软的香蕉和琼脂早就这种效果,而且脐橙经过稍微加热后香气更浓郁。这款水果汤圆不但解决了高热量的问题,还解决了吃凉水果的困惑。只是血糖高的朋友仍然需要注意,无论香蕉还是糯米粉都是生糖指数偏高的食物,最好不吃或极少量品尝。


责任编辑: 美蘭








via 无糖无脂的水果馅汤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