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禁闻】开两会 访民两万 截访两万多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已进入第四天,3月6号仍然有上万冒着被抓捕和遣返的危险,前往中共信访局诉冤。前一天人大开幕时,约2万访民拥进信访局,举着各式各样的横幅、标语诉冤,当局出动2万多截访人员到场镇压。


3月6号正在北京上访 的江苏南通女企业家邱红云告诉《新唐人》,现在北京访民和截访人员遍地,在人民信访办、国务院信访办、中纪委信访办门前聚集了上万各地访民。


江苏南通女企业家邱红云:〝我目前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可以这么说吧,人山人海,然后截访的人也特别多。我们如果有钱,有这么多维稳经费,去给老百姓解决问题 那多好。〞


邱红云是在江苏南通当局的层层围追堵截下,费尽周折在3月5号晚上到达北京。


邱红云:〝我们当地政府知道我要出来,南通市的当地派出所就看在我家楼下,然后我企业的派出所就拦在我家院子大门口,我出来也是几经周折,今天在宾馆被他们找到了,我从我们住的宾馆的地下,然后从另一个宾馆出来,我才得逃到现在这个人民来访接待室,我估计今天也接待不了,人太多了。〞


邱红云的企业〝南通兴源色织有限公司〞,2013年被当地政府出动8个行政部门,以联合执法的名义非法查封,导致经济损失达3千多万,至今没得到任何说法。


3月5号的中共人大开幕日,去信访局的访民人数接近2万,而截访人员则超过2万,截访车直接停在信访窗口附近,各地的公安车,黑车在附近围堵抓捕访民。


5号中午12点,许多访民突然打出横幅,上面写着〝释放良心犯〞、〝保障公民言论结社游行示威自由〞、〝严惩官员纠正冤、假、错案〞等等标语,但很快被警察驱散抓捕。


当天还有许多访民被抓。例如苏州访民刘玉妹,她连续几天去信访办排号都没有给登记,5号在天安门 被抓捕遣返。


苏州访民刘玉妹:〝我就走到天安门去看看玩玩,他们查我的包,我包里有信访的东西,就给带去了102公安局、然后又送到马家楼,现在要送回家了,在路上了。〞


另外,天津维权 人士郑健慧也和其他6名访民,在去最高法的路上被警方拦截,送去了久敬庄。


天津维权人士郑健慧:〝昨天下午2点半我们想去最高法院,我案件在最高法院立案8年了没给审理结果,我去最高法院找他们去,在北京南站进地铁口的时候,被几个警察给截住了,然后他们强行查身份证,135他们其他人的身份证跟我的证件也全都给扣了。〞


当天下午,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还发生了多起访民抛撒传单事件,3点多上海盲人访民陈永成、胡忆中等6人,在天安门抛撒了800份上访材料;5点多江苏省镇江市访民蒋湛春,在天安门撒传单后自焚 ,被救起后送入天安门公安分局。


上海盲人访民陈永成:〝现在正好在开两会全国领导都在,所以我们碰碰运气,撒一把,领导捡到了就能重视一下,解决一点问题,因为我们是盲人,我们3个都是盲人,现在地方政府不解决的、很残酷的,像我这样的人还要拘留13次,以及被殴打,甚至被黑牢。〞


陈永成表示,上访多年不但问题没得到解决,还无数次被迫害,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希望能以抛撒传单方式引起领导关注。


3月4号凌晨,北京警方还大规模的清查了访民租住的上访村、廉价旅店,同时在火车站、公交站等处拦截访民,上万访民被抓捕关押,许多访民被遣返后,被当地政府关进黑监狱或者被严控在家,受到迫害。


采访编辑/李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禁闻】开两会 访民两万 截访两万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