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路透社:中国制造核反应堆向全球推销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随着在全球签署出口核电技术的协议,它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障碍:它仍然需要证明它可以在国内修建并且安全运转这些反应堆。


3月6日报导说,在过去三十年中国通过引进国外技术,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在建反应堆,并且野心勃勃的想要向海外 市场出口它的国产型号。


本周告诉,中共计划在一系列先进行业增加它的全球销售份额,包括实施重大核电项目。


出口自产核技术取得进展的一个迹象是,中共上个月签署了一个初步协议,向阿根廷出售它的旗舰华龙1号反应堆。


但是尽管官媒形容这个协议是出口该型号核技术的“首航”,但是中国迄今还没有修建华龙1号,引发人们质疑该国向全球市场输出反应堆的能力。


“我们的致命弱点是我们的管理标准不够高,跟国际标准有巨大的差距,”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高级专家许连义说。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设立是为了接受来自西屋电气的技术转让。它试图开发另一个最终瞄准全球市场的反应堆。


虽然中共过去二十年一直运营西方设计的反应堆,但是它将需要向买家证明它自己技术的可靠性,特别是由于中国在工业标准和安全方面声誉很差。


厦门大学能源研究学院院长李宁说,中国华龙1号项目位于福建省今年破土动工,也许要到2020年才完工。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via 路透社:中国制造核反应堆向全球推销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