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CNBC:美专家警告中国制造商偷工减料


日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播出硬木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idators于中国制造的木地板甲醛含量过高,导致股价暴跌。这是一系列美国公司因为中国制造的产品安全问题 而陷入麻烦的最新一例。


专家告诉CNBC,许多美国制造商没有尽力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中国博客” 编辑Dan Harris说,当卷入中国产品问题,98%的情况下美国公司自己有责任。Harris被誉为美国当中的顶级中国通。


Dan Harris说,他每周收到大约五个跟中国供应商陷入纷争的西方公司的谘询,请求法律帮助。但是他几乎总是拒绝接受这些案例,因为它们很难获得赔偿。


他说,公司唯一可以保护它们自己的办法就是确保它们事先签署正确的合同。


“如果他们跟他们的供应商有一个非常好的合同,那么他们的局势就很有利。”他说,“如果不是,那么他们可能会有问题。”


他说,合同的关键是他们应该制定非常具体的细节“镇住中国公司”,包括质量预期、分包合同和赔偿不良产品的细节。


中国制造商以偷工减料而著称。


在3月2日接受CNBC访谈的时候,对冲基金公司Kase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经理惠特尼?蒂尔森说,他不知道那些西方采购商“是否只是惊人的天真还是不称职,去中国寻找低价供应商。你在中国这样订购任何东西,你都将得到劣质产品。”


蒂尔森的观点得到其他人的认同。


中国制造顾问Rosemary Coates说: “(美国公司需要)了解在合同被看待的方式跟美国不一样。我们签了合同,认为事情就完了。但是在中国,他们的想法完全相反。”他着有《在中国采购和制造的42条规则》。


“一旦生产开始他们就开始偷工减料,”她说,中国供应商可能常常接受对方砍价,但是在那之后他们将需要寻找“合同后”策略来增加他们的利润。“任何公司都可以要求低廉价格,那么中国制造商就给了他们想要的。”


由于中国和其他发展中 国家的这种趋势,Coates建议他的客户,包括Lumber Liquidators,采纳“信任但是要验证”的策略。换句话说,公司应该对中国制造的项目聘用当地审计师,定期实地考察,进行独立实验室测试。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via CNBC:美专家警告中国制造商偷工减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