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李克强两会报告泄露中共三大危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外界关注报告内容折射的经济下行、环境污染、以及周边外交局势升级等中共面临的危机。


中国经济今年面临的困难比去年还要大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设定为7%左右;拟安排财政赤字1.62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700亿元,赤字率从去年的2.1%提高到2.3%。


报告中承认,中国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国际市场没有大的起色,稳增长难度加大,一些领域仍存在风险隐患。


去年中国经济GDP增幅为7.4%,是自90年代以来增速最慢的一年,同时也低于之前7.5%的预期。


报导称,中共当局看来在告知社会,在三十年高增长后,要适应低增长带来的一系列社会“常态”。


中国知名专栏作家,上海独立政治分析人士赵楚说:“把新常态在经济上界定为低增长,那很明显,就是要让社会心理上做一个调整,让社会以后慢慢适应这种低增长的情况。因为低增长了,社会心理预期就要低,包括对政府的预期,包括对自己的预期,都会比较低。”


官方不重环境污染治理 民众不满


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环境污染要“铁腕治理”,并说大陆今年二氧化碳排放要降低3.1%以上。


前记者柴静拍摄的环保记录片“穹顶之下 ”,令环保成为两会期间热门话题。


赵楚说:“污染问题 ,贫困问题,包括严重的犯罪浪潮,包括恐怖问题,这些都不是地区问题,是全国问题”


中央社报导称,中共央视前主持人柴静在两会前夕发表“穹顶之下”记录片,直指大陆烧煤严重、油品质差、标准被国有油企主导及政府监管不力是造成霾害严重主因,再度触动大陆民众长期对官方不重环境污染治理的不满。


李克强再提“海洋强国” 道出周边安全危机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大陆要向“海洋强国”目标迈进。这是李克强第2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海洋强国”一词。


“海洋强国”一词,中共首先在18大报告中提出。李克强在2014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坚持陆海统筹”,“建设海洋强国”等。


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大陆是海洋大国”,并强调要“妥善处理海上纠纷,积极拓展双边及多边海洋合作”。


中央社报导称,大陆官方屡次重申海洋强国,显示大陆周边安全面临挑战。大陆社科院2014年研究报告就曾承认大陆周边4大安全危机,包括:美国“再平衡”战略影响中美关系、钓鱼台争议使中日关系恶化、海洋领土争端日益棘手等。


大陆去年与越南、海域国家都曾爆发冲突,南海情势一度紧张。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李克强两会报告泄露中共三大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