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2毒犯命悬一线 澳提与印尼换囚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5日报导】(5日电)印尼当局即将处决2名在印尼走私毒品的死刑犯 。澳洲希望能以3名已定罪的印尼毒犯,换2澳人不死,但目前仍未收到印尼方面回覆。


华裔澳洲公民安德鲁.陈(Andrew Chan)和另一名毒犯苏库马朗(Myuran Sukumaran),昨天被警方从峇里岛监狱移监至努萨安邦岛(Nusakambangan)。努萨安邦岛位于中爪哇,是印尼处决重犯的地点。


安德鲁.陈和另名毒犯苏库马朗是峇里毒枭集团9人帮(Bali Nine)成员,他们2005年试图走私海洛因出印尼被捕,2006年遭判死刑。


印尼媒体报导,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今天表示,澳洲政府愿意以遣返3名在澳洲定罪的印尼毒犯,交换即将遭处决的2名澳洲毒犯活命。


印尼外交部长勒特诺(Retno Lestari Priansari Marsudi)对此回应,她同意代澳洲向印尼总统佐科威转达换囚的请求,不过她尚未收到佐科威的回覆。


澳洲艾波特(Tony Abbott)表示,他正设法再度致电佐科威,企图说服他特赦两名毒犯。


澳洲警方为中学生拍摄的纪录片“亲爱的自己:毒品的危险”(Dear Me:The Dangers of Drugs)中,安德鲁?陈一封长达6页、写给青时代自己的信也出现在片中。他在片中劝告年轻人要以他的遭遇为鉴,冒死贩毒并不值得。



本文标签:






via 2毒犯命悬一线 澳提与印尼换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