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企图去叙利亚加入ISIS 英年轻教师坐监6年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企图前往加入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教师Jamshed Javeed(左图),网络图片。


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一位英国教师不顾家庭反对,计划前往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战斗,于3月5日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此事凸现了父母试图极力阻止孩子参加激进组织的情形。


惊悉Jamshed Javeed从一名教科学 的老师转变为自愿的“圣战士”,他姐姐记录下弟弟坚持前往叙利亚引起的家庭争论。为了试图阻止他2013年下旬的旅行,他的家人藏起了他的iPad、驱虫剂、钱以及他的护照。在他申请另一本护照的时候,阻止了他。


英国伦敦警察厅负责人(Det. Chief Supt.)托尼·莫勒(Tony Mole)说:“这个案件证据明确地表明,这个家庭绝对反对他前往叙利亚加入ISIS恐怖组织。他们采取了我认为是勇敢的行为,把一些物件藏了起来。尽管Jamshed Javeed表示希望离开家庭,但是他们(家里人)仍然毫无疑问地面对他的问题 ,希望他不要离开加入ISIS极端恐怖组织。”尽管Javeed坚持,他是试图帮助叙利亚人民,决不是支持ISIS极端恐怖组织。


不过,法官迈克尔?托波尔斯基(Michael Topolski)并不认为这位30岁教师放弃了“ISIS的终极目标”。他表示,甚至在得知自己妻子怀孕后,Javeed还是打算前往叙利亚。


托波尔斯基表示:“有可能成为一名父亲,也并没有阻止你(前往叙利亚)。我认为你并不打算返回英国,而是想像烈士一样地死去。”


英国当局呼吁,担心亲人参加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家庭可以联系警方。这项计划一直存在争议,因为会促使家庭告发自己的孩子。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via 企图去叙利亚加入ISIS 英年轻教师坐监6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