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遇袭美驻韩大使面部缝合80针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遇袭的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面部受伤严重,接受手术被缝合80针。3月5日早上,李柏特在出席韩国的一个活动时遭到持凶的男子袭击造成面部和手臂受伤和大量出血。


韩国新村SEVERANCE医院5日表示,李柏特受伤部位共有5处。右脸伤口有11厘米长、2厘米深,伤口距离颈动脉1-2厘米。左侧前手臂有直径3厘米左右的贯通伤,伤及连接小指的部份神经。李柏特接受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治疗,目前缝合手术已经结束。


正在阿联酋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向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致电慰问。据韩国媒体报导,在5分钟的通话中,朴槿惠表示韩美应密切合作,避免此次事件给韩美同盟带来负面影响。朴槿惠说,这起事件是对韩美同盟的攻击。


5日上午7时40分许,李柏特为出席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在准备演讲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警方证实,这名男子是55岁的金基宗。他当时高喊“韩国应当统一”。目前美在举行年度军演。


韩国媒体说,金基宗长期以来从事极端民族主义 和暴力活动,到目前为止有6次犯罪前科,包括对外国使节施暴,他已多次袭击他国驻韩大使馆职员。金基宗曾在1985年在美国驻首尔大使馆焚烧美国国旗。他还曾于2012年7月向驻韩大使投掷混凝土块,当时日本大使躲过一劫,但日本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受伤。金基宗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遇袭美驻韩大使面部缝合80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