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江绵恒卸任中科院分院长 郑恩宠:年龄不是问题


中共前总书记的儿子江绵恒昨天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院方称是因为年龄的原因,及大陆民间都认为时机非同寻常。上海著名律师 长期关注上海帮官场及江泽民家族的问题 ,他认为江绵恒因年龄卸任上海分院院长不成立,并对此进行详细解释。


因年龄问题江绵恒不再任中科院分院长遭批驳


1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 上出现了一则人事变动的消息,报导称1月6日上午召开了干部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宣布朱志远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同时在会上宣布,江绵恒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郑恩宠律师认为因年龄原因这个说法不成立。他分析认为,江绵恒曾任中科院副院长,是副部级官员。江绵恒1951年出生,中共官场是很讲究周岁概念的,江绵恒没这么巧正好是1月份出生的,所以现在应该是64周岁都不到。一般副部级官员都是65岁下来。


“年龄不是问题”,大陆军史作家,铁原大血战将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一条微博也予以证实,他说:“有人不懂别扯淡!现有规定省部级政正职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所以大多是68岁;省部级副职是65岁,但60岁以后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另外,如果上级党委组织部门认为某一干部需要推迟退休的,经批准可以留任、延期等。他1951年4月生!今天不到64岁!花落了了,东山了了”


不过这条有关江绵恒是“花落了了,东山了了”的微博目前已经被删除。


江绵恒的任免由中科院内部官员宣布不合理


此前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副院长职务,当时中共喉舌党媒《》报导是以“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11年11月18日)”为题报导,“江绵恒不再担任中国 科学 院副院长职务”。当时江绵恒60岁。


这次中共官媒新华网的“中国网事”转载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网上的新闻稿。而新华网在北京频道中,则转载了《京华时报》对此的相关报导。


郑恩宠表示,中科院上海分院是中科院下属的一个机构,这次人事任免不是由、或者来宣布,而是由中科院自己内部的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来宣布,江绵恒级别应该不是这种待遇。


他认为一种可能是中央将难题丢给中科院,让中科院宣布这个任免。但他也认为不排除另一种可能,就是习近平打大老虎趋势下,中科院内部自己想跟江绵恒做一个切割。


郑恩宠称,从去年开始对官员有一个问责制,出问题的官员,谁提拔的也会有问题。而问题严重,被追究的话,中科院现有的这批领导都会有麻烦,有失察问题,谁让你们还在用他的,可能还会牵出其他问题。


江绵恒出问题 陈至立 或也难逃


郑恩宠介绍,陈至立曾是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搞导弹的陶瓷产品就是该研究所发明出来的。陈至立从研究所副所长出来后,一路扶上天了,所以说江泽民为什么对陈至立那么感兴趣,原来他儿子很了解这个人,他们都是一伙的,如果江绵恒出事情,陈至立这些人,搞不好下场都不好。


他进一步分析,中科院上海分院硅酸盐研究所,当时就在中山公园那边,挂了很大的一个牌子。现在那个楼拆掉了,变成了一个大型商业住宅,研究所被搬到闵行紫竹科科技园区。前两天我看到报刊,说是上海准备创新,闵行区一个新的领导要表态,科学园区要继续扩大,完成国家任务的一个基地,扩大到闵行区的1/4。


“这个紫竹园区,一开始的时候,国土资源部不同意的,没有批下来。那时我还在做律师的时候,后来我出狱那就变大了。所以这和江泽民儿子在里面撑腰很大的关系。所以有一阵子外界都在说,江泽民的住房,除了在上海的徐家汇住房外,还有闵行区也有他的家。因为闵行的地方比较大,江绵恒搞了航天城,把上海航天工业局这些干部、这些研究所整个搬到那边去。江泽民是当时的中央军委主席,江绵恒搞导弹工程,一共七、八个副总指挥,他排名第六。”


买官卖官利益链 徐才厚周永康 等利益输送给江两个儿子


郑恩宠认为中共官场卖官买官问题严重,徐才厚自己也不过硬,他是江泽民上台后,才越升越高,直至军委副主席的,官方媒体报导徐才厚收了很多别人向其买官进贡的钱,周永康也是收了别人大笔的钱,帮助升官。徐才厚、周永康等要坐稳自己的位置,一定要向比自己更大的人进贡,那他们肯定要向江泽民输送好处,但他们不会直接给江泽民大笔钱,那一定是向江泽民的两个儿子输送政府订单、项目、工程之类的。


他举例说明,二年前中共出台了一项规定,政府机构的电脑不允许使用国外公司的电脑,要全部更换成国产的,光上海各个区、县、市政府的电脑更换订单没有几个亿是搞不下来的。这一类的政府采购就可以通过江绵恒的公司来进行,这也是变相的一种利益输送。


(未完待续)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绵恒卸任中科院分院长 郑恩宠:年龄不是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