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何俊仁拟辞职引公投 重启政改


在香港公布民情报告及启动第二轮谘询后,立法会星期五突然召开记者会宣布在投票否决政改方案后,辞职引发〝雨伞公投〞,作为雨伞运动的延续。要求北京撤回人大831决定,及重启政改五步曲。


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自己投身香港30多年,自95年开始进入立法局至今已20年,但普选仍遥遥无期。他指2010年民主党接受政改,但背信未兑现给港人普选。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人大831的决定实际上推翻了普选时间表,扼杀了香港人对真普选的期望,让国际社会清楚看到中央政府背信弃义,欺骗香港人。我和香港市民一样痛心和愤怒。〞


他强调为了表达港人对人大831决定的愤怒,决定在他投票否决政改方案后,辞去立法会议员一职,以补选引发〝变相公投〞。


何俊仁:〝让市民可以向中央发出抗议的声音,并要求推翻831的人大常委决定,以及要求立即重启政改五部曲,让我们香港尽快落实真普选。我希望今次辞职引发的变相公投,能够承继雨伞运动的精神和能量,成为全民参与 的雨伞公投运动。〞


何俊仁预料自己会离开议会,但不代表其参与的终止,会继续争取民主公义自由。他稍后会与泛民政党及双学商议,有信心会得到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何俊仁拟辞职引公投 重启政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