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查理周刊》事件 巴黎华人反应


网)首都连续两天发生严重枪杀事件,巴黎华人震惊之余也为市内治安担忧,但他们普遍认为不应让恐怖份子得逞,阻碍每天正常生活。


法国前萨尔科齐事务专员何福基认为,国内安全已成为很头痛的问题 。他埋怨上世纪80年代密特朗总统在任14年间以人道为由引入至今近千万阿拉伯及穆斯林移民,加上刑罚过轻,导致今天横蛮暴力罪恶频生的景象。


他说:“由于法国过份讲人道,废除死刑多时,杀人犯有持无恐。这次杂志恐怖袭击事件,可能让极右势力得到更多支持,因为他们主张恢复死刑。前总统萨尔科齐主张收紧外国人入境政策,阻止他们在欧盟国家范围在没有检查关口下随意过境,我认为是正确的。”


巴黎市兼13区副区长陈文雄表示,7日针对《查里周刊》的袭击及8日早上一名女警被枪杀,属于个别事件,不必要把恐惧散布首都以至全国。


他说:“目前首都连郊区已大量增强警力,保卫严谨。市民不应害怕,相反,要如常生活出外,只是提高警觉就是了。恐怖活动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散布恐慌和限制。”


在巴黎13区华埠开店营商的华侨王亚峰也同意不要让恐怖份子得胜。他说:“没什么要怕的,否则什么都做不成了。现在出外自己小心和警惕就是了,如在地铁、公众范围看到可疑的人或东西,立即避开及通知工作人员或巡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查理周刊》事件 巴黎华人反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