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外媒:金正恩生日 朝鲜不庆祝?


报导)外界估计领袖在1月8日度过了他的32岁生日。朝鲜却不如往年般,大肆给这位全球最年轻的国家元首庆祝?


正好在一年前,NBA著名球星罗德曼在朝鲜一个篮球场中心高歌一曲,为朝鲜领袖金正恩庆祝生日。一年过去,外界一般相信朝鲜领袖金正恩于8日已经踏入32岁之龄,但是今年却没有任何跟庆祝活动相关的报导。金正恩的年龄,显然是


朝鲜的唯一盟友中国 却给金正恩送上了生日祝福。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四向记者表示,中国已经表示了祝贺。近月因黑客袭击事件而与朝鲜关系恶化的则截然不同。美国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她没有任何消息要传达给金正恩。


金正恩的出生日期及个人生活一直是朝鲜的秘密。直到罗德曼献唱的那天,他的出生日期才首次得到了确认。当时跟8000人在场的科克雷尔 (Cockerell)表示,那次庆典是他亲眼目睹过最离奇的事情。当时他陪同一群西方游客到朝鲜,场内没有任何迹象或布置显示那天是金正恩的生日。“直到罗德曼唱歌之前,那还不是一个生日派对。”


多年来,有关这位年轻独裁者年龄的唯一线索,就来自他父亲金正日的厨师藤本健司。他指金正恩出生于1983年。这个日期跟罗德曼2013年指他30岁的资料相符。但的情报则指他于1984年 出生。


为何朝鲜没有正式庆祝金正恩的生日?韩国世宗研究所分析人员张成昌(音)表示,那可能跟他分外年轻有关系。于1979年成功脱北的前朝鲜军方官员安成日(音)表示,朝鲜内、内阁和军队有太多长老,要在他们面前庆祝,他还太年轻。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外媒:金正恩生日 朝鲜不庆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