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重要消息!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官职没了(图)


作者: 文琮东




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没了,对有何启示?(网络图片


继上海外 滩踩踏惨剧、江泽民海南东山岭露面之后,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近日召开会议宣布新任命通知,江绵恒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虽然还保有上海科技大学校长的头衔,江绵恒这一变化仍引发外界关注。


外界关注江绵恒卸职


据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官网1月8日消息,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领导干部调整会议。正式宣布新任命通知:江绵恒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由朱志远接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绵恒是1951年4月出生,现今尚未满64岁。1999年11月担任中共中科院副院长,2005年8月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2011年11月不再担任中共中科院副院长。


2014年 2月21日,江绵恒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身份出现在中共官方媒体中。而上海科技大学官网显示,朱志远在该校担任党委书记。


外界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中共官场惯例,江绵恒因“年龄原因”卸职的官方说法比较牵强。有民众猜测其中有隐情,甚至有人直指此时卸职可等同是离任待查的节奏。


江绵恒公开露面或受限或遭噤


2014年5月14日,江绵恒曾在上海与韩正陪同中共江派二号人物参观韩天衡美术馆。从网传照片来看,很长时间未公开露面的曾庆红比以前显得更加消瘦和苍老。大陆主要媒体和微博均对该消息噤声。


5月2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考察时,江绵恒也陪同前往,并出现在电视镜头中。但中共党媒新华社只提到韩正和杨雄,却绝口不提江绵恒,其它官媒也均对此噤声。


9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声称无法证实的传言。同日,江绵恒以校长身份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见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借此辟谣。


据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网消息,11月7日下午,吴邦国在上海市长杨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等人陪同下参观工博会,并视察了中科院展区。但中科院官方网站 并未报道此消息。


2015年1月3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海南东山岭”爆料称,江泽民携一家三代登上海南东山岭,大陆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从网传的照片来看,满脸老人斑的江泽民已年衰体弱,走路需要多人搀扶才能移动。但仅过数小时后,搜狐、新浪、网易和腾讯等大陆门户网站,不知何故又都删除了这条消息。


进驻中科院江绵恒被敲打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网2014年7月31日消息,中纪委第十巡视组进驻中科院,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视工作。而中科院被外界认为是江绵恒政坛的“发家之地”。


1999年11月,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利用权势将“”的、没有当过一天教授的江绵恒弄进中科院,担任副院长。2003年,为积攒政治资本,江泽民硬是为江绵恒捞到“神舟五号”副总指挥的头衔。当年10月17日,中共《光明日报》则利用“神舟五号”极力吹捧江绵恒。


2007年,江绵恒出任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嫦娥工程副总指挥。2008年担任神舟七号副总指挥。


2011年11月,江绵恒失去中科院副院长职务。今年2月2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身份出现在党媒中。


联通移动丑闻不断江绵恒持续遭敲打


中共喉舌《新华网》2014年12月12日刊登一篇新华社记者文章 ,揭露中国 联通利用八大“陷阱”,导致客户不仅损失金钱,隐私还遭泄露。


这八大“陷阱”分别是:包年得包一辈子?未经任何告知上了黑名单;拆机要取回设备当天办不了;停机保号每月也要交10元;名下开过6个未知手机号;官方答复踢皮球“不清楚不确定”;“这么多用户没人关注某一个人”;欠款没人交其实可以冲抵。


中共在去年12月6日曾揭露中国移动乱收费现象,如莫名其妙被添加了一些中国移动服务项目、在客户不知情的状况下扣款等,报导指出极有可能是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使用操作客户手机号码的手段,为客户添加服务项目或扣款。


有大陆媒体评论称,中国移动的“行为”如同打劫无异。另外,中共党媒也发表评论称,大陆手机用户权益未能得到保护,电信公司利用“霸王条款”和各种隐蔽或模糊不透明的计费方式,侵犯客户权益。


2014年11月底,在中共中纪委的主持下,中央专项巡视组进驻联通。到12月中旬,张智江和中国联通电子渠道中心总经理宗新华先后落马被查。当时陆媒报导称,除了张、宗二人外,联通公司还有多名高管被人举报


在担任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时,江绵恒利用该公司资金创办了中国网通(CNC)。有海体消息称,中共江派原铁道部部长为讨好江泽民,将铁道部的价值数千亿元的电信公司铁通送与江绵恒。在2008年铁通被中国移动兼并,而联通与网通合并。


作为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巨头,中国移动一直被江泽民家族掌控。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则是江绵恒的亲信、“白手套”。在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张春江就成为其心腹。江绵恒依仗江泽民的权势,以上海为基地,创办网通,联手张春江,在数年内江棉恒利用国有资产轻松创办自己的“电信王国”。


有大陆媒体2014年12月8日消息称,中国移动开发推广的TD-SCDMA网络项目是有史以来最短命3G(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已造成至少2000亿元的“资金黑洞”。


在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被送司法处理后,中共党媒持续揭露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丑闻,被外界分析人士认为是习近平利用党媒持续敲打江绵恒,江泽民家族掌控的电信系统 极有可能成为习近平下一个反贪腐的目标。


江绵恒的财富有多少?


据《江泽民其人 》,在中国大陆,江绵恒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贪”。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数不胜数,上海某些重要经济领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机场、上海汽车集团等董事。江绵恒既是大陆的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至于江绵恒依靠其父权势敛财多少,始终是个谜,但其财富预料远超。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重要消息!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官职没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