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无惧恐攻 《查理周刊》下周继续出刊


曾在《》工作的女记者弗雷斯特(Caroline Fourest),在12人死亡 的恐怖枪击案后接受访问,她表示血腥攻击不会使噤声,下周的《查理周刊》将如期发行。


曾获得法国新闻奖的弗雷斯特是《查理周刊》的前员工,经历过2011年的燃烧弹攻击。她接受ABC新闻访问时说:“我们讨论时总是设法开那些疯狂愚蠢的人玩笑,那些暴力至极的人害怕一个简单的漫画。他们可以继续害怕,因为会有更多漫画。”


弗雷斯特说,恐袭中幸存的记者及前员工都同意继续讨论下一期《查理周刊》,因为“即使杀了我们10个人,报纸也不会在下周消失”。


弗雷斯特谴责暴行说:“拿着自动武器杀人很容易,你不需要具备任何才能就可以做到。但是当一个漫画家你得有才能,当一个记者你得有才能。”


“那些无才的人杀了许多有才的人,就是为了制造这种情绪、这种震惊、这种恐慌和仇恨的反应。”


弗雷斯特强调,自我审查及恐惧是错误的反应,因为那正是那些极端主义者想要的。她说,多年来,尽管杂志社的员工受到性命威胁,大家仍然继续工作着。因为“身为一个记者你别无选择 ,你要,你拒绝只是因为暴力、愚蠢的人希望你闭嘴你就闭嘴了。”


“继续做你做的事,做你知道如何做的事,就会自由。”弗雷斯特说。


1月7日晚上,在巴黎、里昂、马赛、里尔等法国大城市,成千上万的民众自发、安静地聚集到广场上声援《查理周刊》。有参与 者高举“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活着”的标语,这是《查理周刊》总编辑夏邦尼耶(Stéphane Charbonnier)2年前说过的话,夏邦尼耶不幸在这次枪击案中遇难。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无惧恐攻 《查理周刊》下周继续出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