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图)


作者: 务实进取




(网络撷图)


快乐是一本书,蕴涵着深刻的哲理;快乐是一首歌,奏着高低不一的音符;快乐是一首诗,充满着“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情。每个人都得品尝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每个人都得按照“日出日落”的作息时间去度过每一天;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能平安的度过,在平安中找到快乐。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我们的感悟也各不相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看清了自己,再来看生活,渐渐明白了,于取舍间满足自己,在得失中感受自己,渐渐地,得之不喜,失之不悲。明白了得失与悲喜,生活之中,人要轻松,心要自在。无论是事业、家庭、要拿的起,放得下,因为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爱,可他们迟早会衰老;孩子给我们满足和喜悦,可他们终究会长大;爱情给我们幸福和甜蜜,可我们必须付出一生的代价去呵护;金钱是水中的浮萍,时聚时散;美丽的容貌是绿树上芬芳的花朵,适时绽放、无奈凋谢;健康是魔术大师,能变睛也能变阴;繁华更像是梦一场,曲终人散,觥筹交错的热闹犹如水中影镜中花,没等看清,记住梦的内容,就醒了。


生命是一种缘分,你刻意追求的未必能得到,你努力追寻的未必能获取。生命中的灿烂,人生中的辉煌,往往不期而遇,尽在偶遇。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得到是一种幸运,得不到也是一种幸运。因为尽心,我们总有收获,因为尽力,我们总有进步。得失是一种心境,人生就是一种缘分,无悔就行。是的,上苍给予我们一样的生命,我们却选择 了不尽一样的生活方式。我们可能活的不高贵,但我们完全可以活的高尚;我们可能无法逃避厄运或人生包含的应有棘手的问题 ,但我们可以从容豁达。什么都可以缺乏,自信不能缺乏;什么都可以不要,快乐不能不要;什么都可以不好,心情不能不好。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


好好的珍惜人生,尽情的拥抱生活吧。当我们轻抚依然驿动的心,当我们的心底还有一缕柔情再生,当感动还可以让我们涕泪沾巾,当憧憬还可以灿烂一个美丽的梦境,当向往还可以让我们怦然心动,我要说,我们依然年轻,因为我分明感受到了那激昂澎湃的热情,那潜藏在心底久违的活力在缓缓的升腾,希望,活力,才是生命的最强音,什么也不重要,我只要一份快乐的心情。


来源: 文章 阅读网



本文标签:






via 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