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10岁男孩拾荒 网民“觉得耻辱”(组图)


作者: 苏菲


1月9日,网民“阿里大公鸡”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消息称,江西宜春一名失业工人于去年10月底,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治疗费至少60万元。他们根本无法支付,病人只好放弃治疗,回家等死。他10岁的儿子决定捡垃圾补贴家用,求父亲回医院治病。消息出来后,网民纷纷表示:“听了很心酸!”




12月27日,江西铜鼓,小熠扛着收来的废品去卖。(图片 来自微博)




小熠把整理好废品卖给收购站。(图片来自微博)


据了解,去年10月底,江西宜春失业工人莫文锋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治疗费起码要60万元。根本无力支付这昂贵医疗费的莫文峰决定放弃治疗,回家等死。


莫文锋10岁的儿子小熠却不忍心看着父亲在家默默等死。懂事的他一到周末,就拎着蛇皮袋和火钳外出拾荒,夜晚,他把废品换来的零钱交给家人,至今已坚持了两个多月,一共挣了40多块人民币。




懂事的小熠在父亲患病后,包揽了家务,不让父亲操心。(图片来自微博)




懂事的小熠在父亲患病后,包揽了家务,不让父亲操心。(图片来自微博)


莫文锋被儿子的懂事感动了,决定借钱赴北京治疗。今年年初,莫文锋在北京接到儿子寄来的41元“救命钱”。然而,相对于60万的昂贵医疗费来说,这41块钱实在是连“杯水车薪”也算不上。网民对此纷纷表示:“听了很心酸!”,也有不少网民表示希望能帮这个小孩一把。




失业工人莫文锋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为昂贵的医疗费而头疼(图片来自微博)


live-an:“目前还没什么钱,转了个位数的钱过去了。经常看见这样的事,很多时候我在想,这就是我们的国家吗?人民没有基本的医疗保障,生不起病,不能公平的办事,作为一个90后,我是否改做些什么?”


湖南网民小瓢子:“催人泪下。孩子你命苦生在红朝,如果生在是在西方那里,你们家庭就有救了。你还会有美好未来 ……”


得福伯:“这个小弟不是在捡垃圾,是在抹黑国家形象。”


成为母鸡的燕子:“以前看到这种新闻都会为当事人伤心,现在看到这种新闻都会为觉得耻辱,700亿美金给委国,明知道是肉包子打狗的结局,也不肯给自己的国民。”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10岁男孩拾荒 网民“觉得耻辱”(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