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澳洲华语热 学生赴台取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8日报导】(记者王怡文8日专电)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与坎培拉首都特区教育厅今天上午举办第7届华语文才艺竞赛颁奖典礼,中华民国驻澳代表张小月特别到场鼓励学习华语文的学生。


张小月以双语致词表示,感谢坎培拉首都特区政府鼓励学生学习华语文,华语文才艺竞赛已迈入第7年,参与 的学校与学生均逐年成长,这项活动成功吸引澳洲学生研习华语文的兴趣。


张小月勉励学生继续努力,欢迎他们到观光旅游及学习华语文,台湾保存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是研习华语文的最佳地方。


澳洲国家大学文化历史 及语言学院院长乔治(Ken George)也分享学习外语的经验,他勉励学生们多听多说,不要怕犯错。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与坎培拉首都特区政府每年签订“推广华语备忘录”(MOU for Promoting Chinese Language),激励许多年轻学子加入学习华语的行列。坎培拉地区学习华语文的学生已从2007年500多人大幅成长至今年1300人。


颁奖典礼后,各校学生以合唱、朗读、唱诗、即席中文 报告、短片制作等多元的方式展现对华语文学习的成效,并分享学习心得。


麦洛斯中学(Melrose High School)学生今年10月赴台南市明中学习华语文,特别编辑一段“台湾教育文化交流 ”的影片与大家分享。


两位学生上台介绍交流的经验表示,台澳双边学校以“接待家庭”(home stay)的模式,真实融入当地生活文化,透过家庭生活与学校交流,学习道地华语文的生活用字,与台湾学子互动交流后,更加增进对彼此文化及生活的了解。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澳洲华语热 学生赴台取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