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遣返公海难民 印尼澳洲陷僵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8日报导】(雅加达8日法新电)印尼拒绝一艘船只将数十名寻求庇护船民遣返回印尼爪哇岛后,两国今天在公海相持不下。


这项争执引发对澳洲新艾波特(Tony Abbott)强硬难民政策的新质疑。印尼和澳洲目前已因监控争议关系高度紧张。


根据印尼官员,澳洲一艘船只在收到求救讯号后,昨天在爪哇南方海域救起约60名寻求庇护的难民。许多难民搭乘破旧木造船,试图从这个海域前往澳洲。


依据艾波特的强硬难民政策,搭乘未经许可的船只抵达澳洲寻求庇护的人,如船只可安全行驶,将面临连船带人遣送回印尼的命运。


印尼先前已对这个政策表达愤慨之意,今天更愤怒地反对将寻求庇护难民遣返回爪哇的作法。


、司法暨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扬托(Djoko Suyanto)传简讯告诉:“印尼从未同意澳洲这样的愿望和政策。”


“我们在(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执政时期便传达此一立场,目前艾波特执政,我们对要去澳洲寻求庇护的人,政策也没有改变。”


他说:“澳洲已在诺鲁(Nauru)和巴布亚纽几内亚(PNG)设立‘拘留中心’,他们应将寻求庇护的人送去那里,而不是送到印尼。”(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本文标签:, , , , , ,






via 遣返公海难民 印尼澳洲陷僵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