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赵汗青:一张照片透露中共和中国人的真实关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7日讯】10.28撞车爆炸案发生已逾十天。10月30日通过官媒将这起造成五人死亡 、四十人受伤的惨案定性为“东突恐怖袭击”,但令外界普遍质疑的是,中共至今未公布任何录像或可信证据。


10月28日当天,中共七常委正在距天安门 约200米处开会,被电子设备严密监控的有哨兵警戒。公布现场录像对于当局来说应该并非难事,但令人迷惑的是,中共不但没有公布现场录像,而且封锁了所有目击者提供的现场信息,发到网上的照片被删除,微博评论被屏蔽。外国记者在现场拍摄的照片也被强行删除。近日,路透社报导了一位老妇在故宫主入口处抗议的新闻,一名武警按倒白发老太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信息量很大。


据路透社报导,10月29日,一名欲发传单伸冤的白头发老太被一名年轻武警“一个箭步”立即压倒在地,特警的巡逻车直接停靠旁边,随时警戒。照片上,老太的头被摁住贴在地面上,只能看清她瘦弱的身体和一头白发。这名武警一手揪住她的衣服,使她的衣服堆在脖领处,另一只手摁在她的背上,膝盖还顶着她的身体。照片上红墙外排队等待的人群目睹这一事件时的表情信息量也很大。看着天安门广场上武警对冤民老鹰抓小鸡般的一幕,这些中国 同胞是麻木?是惊恐?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很多人小时候都玩过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但没想到这个游戏却被中共在中国玩了六十多年。老鹰是吃小鸡的, 这是它的天性,所以小鸡在老鹰面前只能逃跑和躲避,从来都不敢反抗。看看这张照片上的武警和白发老妇,他们一个抓人另一个被抓,只是因为他们在这个体制里扮演的角色不同。那个年轻的武警如果脱下一身警服,他也是被抓的一只小鸡而已。


为何中共在报导重大事件时总爱玩儿文字游戏却不敢发布现场录像?从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到,被中共防控的所谓“恐怖份子”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恐怖份子”并非同一个概念。照片上被武警当成“恐怖份子”防控的白发老太只不过是一个试图抗议的冤民。这张简单的照片还原了中共和中国人的一种真实关系–老鹰抓小鸡。


这位白发老人的勇气真让人佩服。瘦弱的她走出了恐惧,走上了天安门,她所表达的诉求很简单,她的愿望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有的权利和尊严。在中共暴政 面前,如果中国人不再恐惧,不再沉默,中共还跟谁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这怎能不让中共害怕?武警对白发老人的暴力防控彰显中共对觉醒的中国人的恐惧。


一张图片 传达了多么真实的信息?中共不敢上传案的照片并极力封锁网上信息的原因恐怕也在于此。








via 赵汗青:一张照片透露中共和中国人的真实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