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撤特赦案 泰总理呼吁结束示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7日报导】(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虽然松口撤回特赦案,但法政大学等多个团体今天仍集会或游行示威,盈拉透过电视谈话呼吁各方停止示威,强调政府已撤回特赦案。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还承诺,政府不会做出任何施压泰王(程序需由泰王批准特赦案)的事情,下议院已投票通过,从上议院议程中撤掉所有特赦与和解法案。


盈拉呼吁所有抗议者相信政府不会失信,并请他们回家,因为国家已经受了太多的苦。


上议院今天召集会议,5名提出和解与特赦案的确认撤回提案,以310票对1票通过撤案。


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约5000名教职员与学生从校园游行到联合国办公室,表达他们对特赦案的反对立场。


法政大学还到上议院递交陈情书给副议长,要求他们驳回特赦案。游行活动在递交陈情书后解散。


另外,继4日、6日在是隆路(Silom)发起的集会后,商人俱乐部(Businessmen for Democracy Club)今天改到亚速(Asoke)天铁站吹哨子集会,许多上班族趁午休加入反特赦集会,晚上并移师到闹区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


下议院开会决定撤回特赦案,但根据法律 程序,仍须等待上议院驳回后才能生效。


由于抗议声浪越来越大,上议院议长尼孔(Nikom Wairatpanich)表示,上议院将提前于明天召开会议(原定11日)讨论特赦案。


外界预估上议院将驳回特赦案,以平息抗争。若出席上议员人数不足,会议可能维持11日召开。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撤特赦案 泰总理呼吁结束示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