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港媒:中共三中全会或将调整中央委员(图)

11月9日,十八届将在北京召开。


三中全会或将调整中共中央委员


即将召开的或将对中央委员进行调整。早在9月1日,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国资委主任被调查,此后免去其职务。


按照一般规则,对于违纪的高官,由中共局作出处理决定,再报经中央全会批准确认。但铁道部原部长案则不同,他们分别在2009年8月和2011年2月案发,但中共政治局并未在当年秋季的中央全会召开前做出正式处分,因而他们的中共中央委员职务是在次年的中央全会上才被撤销。


2013/09/04/20130904093124226.jpg


目前,中共政治局是否已对蒋洁敏作出正式处分决定,外界尚不得而知,但仍不排除蒋洁敏在三中全会上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职务的可能性。如作出此决定,在十八大上得票数最高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现任马建堂,将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


自1992年召开的中共十四大以来,先后有陈希同、、陈良宇、、于幼军、康日新、薄熙来、刘志军八位中共中央委员在任内被撤销职务,另有黄菊等11人在任期内去世。因而,共有19位中央候补委员,因中央委员定额出缺获得递补。


而最近的一次递补,是薄熙来、刘志军腾出的空位,由时任中共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补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公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中共三中全会或将调整中央委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