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川一家三口“情花”中毒 丈夫出幻觉勒索20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9日讯】日前,四川自贡的周女士听说楼下的花儿可以吃,便摘了几朵做蛋花汤。吃完后,一家三口全部中毒:周女士头昏、儿子呕吐、老公情绪亢奋、出现幻觉,还向人索要20万元。据悉,他们吃的花叫曼陀罗,全身有毒,食后会出现幻觉,严重的可能昏迷甚至死亡

“该女子口干、头昏、神志不清。据称是中午食用了楼下一种不知名的花做的蛋花汤。”据一名医务人员回忆,今年9月底的一天下午,周女士因头昏在丈夫和儿子的陪同下前往某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让周女士的儿子回家采了一朵同样的花,经查阅资料和仔细辨认后,确认此花是曼陀罗。


医务人员立即对周女士进行洗胃并建立静脉通道。这时,医务人员发现周女士的丈夫邹先生去交费一直没有回来。急诊科护士长猜测邹先生肯定也中了毒,“怕发生意外,当时就拨打他的手机,却没有带在身上”。


此时,周女士的儿子也开始出现视力模糊、呕吐等中毒症状,但程度较轻。医务人员一边对他进行治疗,一边让他联系其他亲属寻找邹先生。


不一会,医院皮肤科传出病人惊慌的声音。护士前往病房后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摇摇晃晃地站在3号病床旁,并向病人索要20万元现金。护士问该男子是否认识床上的病人,男子则眼神迷离,答非所问。护士随即将病房内的病人转到安全的地方,并向保卫科求援。此时,男子的情绪开始烦躁起来,不停地敲打窗户和储物柜。


保卫科人员倪志强向陆媒表示,起初他以为男子是收欠债的,但3号床上的病人并不认识他,旁边的人也都不认识。他说,男子情绪亢奋、神志不清,还指着别人的钱包说是提款机。倪志强认为此人或有精神问题 ,与同事将其控制住,并准备送往派出所。


不久,保安带着该男子前往底楼大厅,正好被赶来的周女士亲友发现。原来,该男子正是周女士的丈夫邹先生。


医务人员立即对他进行急救处理。随后,周女士一家三口被转到肾病内科。据该科医生介绍,三人被送来时都有烦躁不安、精神亢奋的表现。邹先生不配合洗胃,连儿子也不认识。


医生表示,曼陀罗全株有毒,民众对于不知名的野花不要乱摘,更不要乱食用,以防发生中毒的情况。


据悉,曼陀罗的果实特别是种子的毒性最大,嫩叶次之,一般食用后半小时至两小时出现症状。早期症状为口、咽发干,吞咽困难,瞳孔散大,皮肤干燥潮红、发烧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川一家三口“情花”中毒 丈夫出幻觉勒索20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