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2011年日地震垃圾将抵美国 面积堪比得州





这个“垃圾岛”现在位于夏威夷和加利福利亚州之间,距海岸1700英里(约2735公里)

2013年11月8日讯】2011年日本海啸后产生了大量垃圾,而现在,这个巨型“垃圾岛”正漂向西海岸。有媒体报道称,该“垃圾岛”重量可能超过一百万吨,覆盖面积与得克萨斯州相同。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这个“垃圾岛”被称为“有毒的怪物”,现在位于夏威夷和加利福利亚州之间,距海岸1700英里(约2735公里)。此外,还有几百万吨其他的海啸残留物碎片分散在太平洋中。


报道称,如果这个“垃圾岛”继续吸收周围的漂浮垃圾,可能将比美国面积还要大,理论上重量可以达到500万吨。


2011年3月日本大海啸造成了无数船只、房屋、家电和消费品被冲入大海,并随着洋流渐渐远离日本北部海岸。


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这些碎片的运动轨迹难以预测,但接下来的几年内,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许多地方都将受到这批垃圾的影响。此外,一些碎片可能已经跨过了大西洋,2011年冬天海岸上就已发现了日本渔船的碎片。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美国海岸被这些有毒垃圾污染的几率非常高。


日本环境管理局估计,约有500万吨的垃圾在海啸中被冲入太平洋。但它认为其中只有30%漂向远太平洋。日本外交部声称,其余的垃圾都已沉入日本周围的海底。

   

来源:科学



本文标签:, , , , ,






via 2011年日地震垃圾将抵美国 面积堪比得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