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超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 百万人撤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孟伦编译报导)超强台风海燕(Haiyan)于11月8日凌晨在中部登陆,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315公里,最大阵风达380公里,强风暴雨引起严重水灾与土石流,海岸更掀起15公尺高的巨浪。8日晚间消息指出,已造成3人丧生,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恐慌,另有1名男子失踪。


海燕在菲国首都马尼拉东南方约600公里的萨马岛(Samar)登陆,并迅速往西北方向移动,其强度达到最高第5级,造成大规模淹水,陆海空交通皆全面停摆,通讯与电力中断,百万民众须要撤离避难。


艾奎诺3世(Benigno Aquino)呼吁民众严加防范,团结地做好 防灾准备,军方的直升机、C-130运输机与海军船舰都在待命中,希望能将灾害降至最低。


菲律宾当局担心,日前遭到强震袭击的“薄荷岛”,因7.2规模的造成35万人流离失所,若再遭遇强台侵袭,伤亡恐怕相当惨重。据菲律宾气象报告,接下来菲律宾30多个省分应严防洪水与海水倒灌,由于海燕袭击的是菲国中部人口稠密地区,可能导致2?500多万人受灾。


史上最强?各界说法分歧


气象专家也警告,海燕可能成为继2012年宝霞台风之后更严重的台风,当时宝霞台风造成菲律宾南部至少1千人死亡 ,经济损失高达10亿美元。


海燕结构扎实,台风眼清晰可见,被美国CNN、《哈芬登邮报》以及形容为“30年来最强无敌魔鬼台”,被BBC称为为“巨兽级风暴”(monster storm)。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以“大祸临头”(Calamity)形容受到强台袭击的菲律宾。


网友8日凌晨于网路上讨论台风,引用与美国观测数据称,海燕为史上最强台风,而在网路上广为流传,气象局8日上午表示,会开会讨论其强度,并称历史 许多台风都比海燕强大,“海燕不可能是史上最强台”。


中央气象局8日晚间再度表示,海燕强度逐渐减弱中,不会成为史上最强台风。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颜增玺指出,强台海燕我国与日本预测相同,皆预测中心风速每秒63公尺,美军则预测为85公尺,依目前情况看来,台风强度会慢慢 减弱,海燕不会成为史上最强台风。◇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超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 百万人撤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