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对上访者大规模搜捕


在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中共公安部门开始对上访 者实行“大规模搜捕”行动,并对勇于发言的批评人士加强控制,目的是为了在北京的会期间让反对声音噤声。据境外媒体11月7号报道,上访者称,他们不得不藏身于北京周边的树林或山中。


周六(11月9号),大部分中共高官将在一起召开三中全会,这是一个为期四天的、秘密的会议。外界认为此次会议的焦点还是讨论经济改革。


中国 的上访者们一如既往的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冤情,都在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到北京上访 。今年,上访者们称,他们正面临公安部门特别苛刻严重的审查。中共警方和地府正在围捕上访者、严密监视活动人士并警告人权律师 们保持低调。他们还说,数千人已经被警方逮捕或被投入北京郊外的“黑监狱”,而其他人被地方官员阻止去北京上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57岁的阮冀中(音:Ruan Jizhong)称,一群上访人士由于害怕被抓,被迫在北京郊外的树林里睡觉。他说:“在过去几天中,警方每天都在抓人,特别是在晚上。”


另一位上访者,49岁的郭宏(音:Guo Hong)说:“、便衣和人士到处都是。晚上在外面睡觉很冷。我希望我的呼吁被听到。


从宁夏来京上访的王文清(音:Wang Wenqing)表示,他是和一群90名上访者一起来的,这些人都是来抗议拆迁 的。61岁的老人说:“很奇怪,我们这些维权 人士却要害怕这些暴徒。这世道简直颠倒了,就是中国人的噩梦。


湖北上访者吴丽娟(音:Wu Lijuan)称,70名被下岗的国营银行员工周二(11月5号)在中外抗议,结果被送到最大的黑监狱之一的关押。吴丽娟曾经在2008年被判劳教一年,她还说,数千前国营银行职员曾经被送到另一个大型黑监狱


辽宁上访者李晓东(音:Li Xiaodong)说,他藏身于一处私人住所,他不敢住宾馆,因为在那里只要他们的身份证一输入宾馆入住电脑,名字就会出现在警方的名单上,然后马上就会被捕。这位已经六年没回家的上访者说:“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家乡的]暴徒说,如果他们再看到我,就要把我打死。”


据《南华早报》报道,北京西区的当局声称,地方警察和官员必须“在每个区和每间房屋”检查和登记所有到访者的身份证,以确保安全和稳定。


虽然当局从今年初开始不再送上访者进劳教所,但是警方仍然将他们进行短期的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同时,许多上访者被送到“法制教育班”,这是另一种长达数月的拘留形式。


其中一名上访者吴锦绣(音:Wu Jinxiu)称,她在六月被释放之前被关押了105天。现在她藏身于北京外的村庄里。


还有其他活动人士表示,他们从过去一周开始被严密监视。胡佳说,他从10月29号开始被软禁,并被警方告知,不准在网上发表言论。


在湖北开办人权网络的跃称,自从上周六(11月3号)开始,他一直被两名警察跟踪。北京异见人士何德普说,两名警卫和一辆警车停在他家房子外面,当他外出时,两名警方人员尾随他。


著名上海活动人士毛恒凤的丈夫称,当地警察告诉他们夫妻俩,在三中全会期间,他们将被送出上海去“度假”。


人权律师李方平说,警察要他不要在微博上发表言论或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李泓冰律师在其微博中写道,他被警告要保持低调并且不准会见外国人。


记者成容综合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对上访者大规模搜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