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普通人〝操纵〞中国股市的N种可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周五(16日)上午11:05,A股突现惊天异动,沪指突然直线拉升100点,暴涨5%左右,2分钟内成交额约78亿元,多只蓝筹股出现涨停。关于股市暴涨的传闻五花八门,多方消息指称是光大证券的〝乌龙指〞所致。《九个头条》网站 则以调侃的方式总结了普通人也可能〝操纵〞中国 股市的7种可能。


1、证券交易员碰巧多打了一两个0


据传,光大证券出现乌龙指是因为光大做量化交易的杨姓交易员多打了两个0,他们总共做了三十亿,另外的几十亿不知道是跟风还是触发了其他量化或股指期货空投的止损盘。


不过你是因为没睡好觉还是一不留神,还是有意,你都可以轻松〝操纵〞股市。


2、证券公司清洁阿姨帮交易员擦电脑


网传光大证券推出临时工保洁大妈顶包,说是交易员中途上厕所,没有锁屏,这时候保洁大妈进来擦电脑,触发了交易指令。


3、悄悄把证券公司模拟盘切入实盘


有消息称,光大证券模拟盘突然切入实盘,弄假成真导致上午A股暴涨。


敢问,是要怎么做,能把模拟盘切到实盘上啊?


4、交易系统 开发者


也有消息把过错指向交易软体,现在有些机构是用同一家的自动化交易软体。结果这个自动交易软体出了问题 。所有机构投资者行为一致的出错。


从这个猜测看来,如果你是个开发系统的,不管你是有意无意,有能力无能力,如果系统中埋了bug,完全可以〝震动〞整个股市。


5、有机会听到了北戴河的会议内容,并成功释放了消息


很多传闻猜测上午A股暴涨,是因为得到最后一天的内容:允许银行混业经营。


由此可见,若有接近核心层内幕 消息,并释放地令人相信,是完全可以让股市〝碉堡〞的!


6、拥有20亿资金


有人算了一笔账。中石油5318万,中石化4822万,浦发1.06亿,华夏3367万,民生2.21亿,招行1.17亿元,工行1.28亿元,农行1.32亿元,兴业行1.53亿元,中信证券2.6亿元,方正证券9564万元。总体大致估计动用资金约20亿元。区区20亿元,可在瞬时操控中国股市!


7、电脑高手


有消息称是上交所证券系统被攻击,导致股市暴涨。


上午的暴涨只是股市乌龙和风控漏洞的冰山一角,事实上,似乎让股市暴涨暴跌的可能性还有很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普通人〝操纵〞中国股市的N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