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菲船难暗夜求生 人多到救不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7日报导】(宿雾17日综合外电报导)菲律宾渡轮昨晚与一艘货轮相撞下沉,许多乘客当时正在睡觉,后有数百人跳入海中,也有人奋力在漆黑中求生。岸上渔动出海救人,却无奈受害者多到救不完。


菲律宾“圣汤玛斯.艾奎纳斯”号(St Thomas ofAquinas)渡轮昨晚9时在中部宿雾港(Cebu)外与苏皮希欧快递7号(Sulpicio Express 7)货轮相撞下沉,目前已确定26人丧生,约629人获救,215人下落不明。


美联社报导,曾担任渔民的巴默罗(Danny Palmero)说,他看到渡轮发出闪光求救信号,他便和朋友乘着马达小船救起7名乘客。


他说:“我们将生还者救起,让死者留在海水中。现场充满尖叫和哭泣声。”


渔民查维斯(Mario Chavez)告诉:“我昨晚从海水中救起10人。那里一片漆黑,而我只有一支小手电筒。受害者在水中挣扎,尖叫求救。”


他说:“生还者告诉我,渡轮沉没时,船上还有很多人,许多人还在睡觉。现场传出哀鸣声,但我无力救出所有人,很难找到他们,这感觉糟透了。”


渡轮船员说,渡轮10分钟内便开始沉没,“强烈撞击让渡轮船身出现一个大洞,海水开始涌入,船长下令弃船逃生 ”。


苏皮希欧快递7号货轮没有沉,船员便将救生衣丢向漆黑的海水。


生还者说,渡轮开始下沉后,数百名乘客跳入海中,许多人当时还在睡觉,也有人摸黑逃生。


乘客阿奎东(Jerwin Agudong)说,他看到许多人受困,海中遍布尸体。


他说:“许多人似乎无法逃出渡轮,其中还有许多小孩,真可怜。”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年纪最小的生还者才11个月大。



本文标签:, , , ,






via 菲船难暗夜求生 人多到救不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