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福布斯:“克强指数”泄密中国经济危机惊人


目前,各方面迹象显示中国 经济持续恶化,中共官方所公布的经济数据为外界质疑。日前,福布斯投资专栏刊文称,中共官方经济数据严重失真,要对来自中共官方的任何经济数据保持怀疑 态度,中共国务院也不会信这些“捏造”出来的数据;并表示,按“克强指数”,现时中国经济为负增长。(PETER PARKS/ AFP/ 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综合报导)目前,各方面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持续恶化,中共官方所公布的经济数据为外界质疑。日前,福布斯投资专栏刊文称,中共官方经济数据严重失真,要对来自中共官方的任何经济数据保持怀疑态度,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不会信这些“捏造”出来的数据;并表示,按“克强指数”,现时中国经济为负增长。

中共官方经济数据 屡屡与事实相背离


8月13日,著名投资人Bert Dohmen,在福布斯投资专栏发表文章 称,要对来自中共官方的任何经济数据保持怀疑态度。他在文章中列举了2个例子加以说明。


首先,今年6月,中国银行界闹“钱荒”,银行间隔夜拆息从7%飙升至25%以上,各大银行及提款机以“设备故障”为由阻止、限制人们从银行提款,另一方面则拖延银行贷款的发放。很明显,这就是信贷危机。通常遇到情况后,紧接着就会出现经济大幅下滑。但是,中共随后公布的7月份经济增长数据却显示出“显著”好转的势头,这不得不让人怀疑。


第二, 7月份中共官方公布的PMI数据从6月的50.1上升至50.3;而同期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则是下跌至47.7,低于50的荣枯线。而且,根据他所掌握的资料,目前中国制造业已经出现严重的衰退。另外,8月8日,中共官方公布7月进出口数据时,宣称经过前两季的“放缓”后,7月已经处于“稳增”的势态”。但Bert Dohmen 认为,10.9%的进口增长率发生在6月钱荒后,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在无法获得信贷进口物资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这么高的进口需求,甚称经济史上第一“神话”。


7月20日,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大陆 “郎眼看钱荒”主题讲座上也表示,大陆上半年经济数据从GDP到通胀到外贸到顺差,全是假的,尤其是外贸数据,掺水十倍。


“捏造”的经济数据 李克强也不信


Bert Dohmen称,经济史表明,由于信贷危机的到来,中国私营企业将持续衰退。虽然中共极力掩盖这一事实,甚至比任何时候所捏造的经济数据都要多。目的只有一个,不管实际情况有多糟糕,就是不能让经济数据下跌。


他说,中共官方的这些数据可能短期内能把西方的经济学家蒙骗过去,但是学经济出身的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担任国务院总理前,也不相信这些“人造”或者说是“捏造”的数据。


他表示,李克强通常用自己的经济增长指数来判断中国的经济。今年初,李克强的计算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只有2%,而不是目前官方公布的7.4%。Bert Dohmen甚至打赌说,现时中国经济为负增长。


2010透露的文件显示,2007年,时任辽宁的李克强告诉来访的驻华大使,他更喜欢通过三个指标来追踪辽宁的经济动向:全省铁路货运量、用电量和银行已放贷款量,以挤掉统计数字的水分。他认为那是“人造”的数据,只能参考。


而后,政经杂志在2010年底正式推出这一“克强指数”,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的指标,并受到花旗银行在内的众多国际机构认可。


高温未见电荒 中国经济下滑铁证


7月以来,中国大陆多地出现35℃以上持续高温天气,某些地区甚至出现40℃以上极端高温天气。酷暑难当之际,居民生活用电持续攀升,但却没有出现往年的电荒现象。业内人士表示,这与第二产业,尤其是工业用电量增速放缓有关。


作为衡量中国经济运行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全社会用电量一直是反映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从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呈持续下降之势,直至4月份创出新低。尽管入夏以来因居民生活降温用电激增,而有所回升,但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缓慢。


上半年数据显示,第二产业用电量的同比增长4.9%,低于全社会用电量5.1%的增速,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同比降低0.22个百分点。考虑到用电量是“克强指数”的三大指标之一,工业用电量增速疲软从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长江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用电增速呈现低位徘徊趋势,而低位徘徊的用电增速反映了宏观经济的弱势运行格局。


中国经济陷入全面崩溃


8月10日,凤凰网转载了上海“钱荒”主题讲座上中国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演讲内容。郎咸平表示中国经济正面临八大危机,包括:产能过剩、通胀、地方政府相继破产、国企危机、民企危机爆发、银行、股市、地产等。


郎咸平认为:“中国经济已陷入全面崩溃,伴随我们走完余生的不是,是萧条叠加萧条; 如果非要积极乐观地表述,那么我们的今天一定比明天更好。”


阳光卫视集团董事长陈平向之声表示,看到中国经济发展 到今天的困境,他多年前的预言 都一语成谶,因此他认为中国已经错失了最重要的化解经济危机的机遇,李克强及新一届执政者或有心做出政策调整,但积重难返,中国百姓将承担经济危机的恶果,“到了这步就已经没用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福布斯:“克强指数”泄密中国经济危机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