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理查三世遗骸埋葬地起争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7日报导】(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考古学家去年在1座公共停车场,发现15世纪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的遗骸,列斯特大学原获授权可决定迁葬理查三世遗骸的地点,但理查三世多位后人反对,再引发争议。


理查三世国王(King Richard III)1483年至1485年统治英格兰,1485年他32岁战死在博斯沃斯(Bosworth),最初埋葬在列斯特(Leicester)的Greyfriars教堂,据传当时葬礼仓促,墓地很凌乱。


理查三世国王的去世,象征的“玫瑰战争”(War of the Roses)告一段落,亨利七世继任。


司法部今年5月授权发现理查三世国王遗骸的列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可决定迁葬国王的地点,校方选定列斯特教堂,教堂为了妥善安葬理查三世,斥资100万英镑重建墓地,市并计划投资400万英镑兴建游客中心,纪念这位在位短暂的国王。


自从宣布理查三世的遗骸将埋葬在列斯特教堂,游客的人数暴增20倍,新建的游客中心预计每年可吸引至少10万人,观光效益惊人。


而理查三世数十位后代子孙组成的团体“普兰特吉涅特”(Plantagenet Alliance)对于祖先的遗骸埋葬在列斯特教堂十分不满,他们主张国王应安葬在约克教堂(York Minster),因为理查三世成长于约克郡,同时继承父亲“约克公爵”(Duke of York)的头衔。


普兰特吉涅特联盟 15日向法院要求重新检讨理查三世国王遗骸应该安葬的地点,法官则说,考古学家在500年后发现英格兰国王的遗骸,是前所未有的成就,但是最后安葬的地点应该广征意见,决定最适合的地点。


法官同时提醒两方阵营,不要发动上的“玫瑰战争二部曲”。


理查三世国王遗骸该安葬何处也受到民众热烈讨论,有2万6533人连署支持葬在约克教堂,8115人支持在列斯特教堂。


列斯特大学说,会注意后续的发展,相信高等法院会支持遗骸葬在列斯特教堂。



本文标签:, , , , ,






via 理查三世遗骸埋葬地起争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