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砍仓过半 黄金最大死多头保尔森缴枪投降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投资黄金到底有惨?看看最大的死多头约翰·保尔森就一目了然,这位曾经在华尔街叱咤风云的基金经理,在二季度将黄金头寸狂砍超过一半,基本上宣告缴枪投降。而金额大鳄索罗斯则直接清空了黄金仓位。


  保尔森减仓53%


  据证监会(SEC)14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第二季度,保尔森公司将SPDRGoldTrust(以下简称GLD)份额削减53%,至1020万份。GLD是全球最大的上市黄金信托。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保尔森持有GLD比例降至3.4%,仅比第二名的摩根大通高出0.5个百分点,而自从2010年三季度首次买入GLD后,这是保尔森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首次减持。



  保尔森砍仓的原因很简单,他扛不住了。今年以来,GLD和国际金价均累计下跌超过20%,使得后者很可能自2001年首次按年下跌。另外,黄金期货二季度创下23%的创纪录跌幅,导致全球黄金交易所产品(ETP)估值蒸发447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彭博资料发现,截至8月14日,保尔森在GLD上的市值为13.2亿美元,较去年底少了约22亿美元,但由于其他投资有所斩获,今年以来,保尔森公司的总回报率为12.4%。


  索罗斯清仓


  当然,从黄金市场撤退的不只是保尔森,连大鳄乔治·索罗斯也不例外。SEC披露,第二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清空了所持的53万份SPDR基金单位。


  “第二季度黄金的避险作用大不如前,随着经济逐渐开始改善,投资者更喜欢股票”,富国银行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詹姆斯·保尔森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开始削减购债规模。”


  据彭博在8月9日~13日对48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可能开始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至750亿美元。


  而对金价更不利的是,世界黄金协会(WGC)昨日宣布,由于ETP销售锐减加上央行放缓购金,全球黄金需求已降至四年新低。另一方面,金价暴跌的最大受害者金矿商包括巴里克和Goldcorp等巨头,都在过去两个月宣布了巨额减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在美国上市的708只黄金相关股票累计下跌32%,跑输同期标普500指数接近50个百分点。


  当保尔森都惶然撤退时,国际金价本月以来却上涨1.05%,那么金价还有机会吗?


  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称,“在投资者继续抛售ETP前,金价不大可能有任何持续上涨。”


  截至13日,GLD持有黄金913吨,远低于今年初的1351吨,该信托持仓峰值发生在2012年12月,当时黄金持有量高达1353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标签:, , ,






via 砍仓过半 黄金最大死多头保尔森缴枪投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