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埃及愤怒日 示威者誓每天抗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7日报导】(开罗16日法新电)埃及遭罢黜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支持者今天结束愤怒日抗议活动,导致80多人死亡 ,他们也誓言每天上街抗议。


穆希支持者今天稍早步出首都开罗和其他地方的清真寺,展开“愤怒星期五”抗议活动。示威活动一展开旋即传出暴力事件,开罗市区传出枪响,安全部队也发射催泪瓦斯镇压。


目击者说,开罗警方装甲车逼近抗议群众,1名男子跳下桥躲避枪击。


记者在开罗1间清真寺目击到19具尸体,目击者则说,另一间清真寺还有20多具尸体。


安全和卫生单位消息人士说,全国至少有44人死亡,穆斯林兄弟会所属“正义 ”(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则表示,光是在埃及就有130人遭杀害。


示威活动在宵禁生效前结束。


(Anti-Coup Alliance)发言人哈达德(Gehad El-Haddad)告诉法新社:“抗议群众以傍晚和晚间祈祷为示威画下句点,随后将举办葬礼祈祷。”


但他说,力挺穆希的群众未来 将“每日发动反政变集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本文标签:, , , , , ,






via 埃及愤怒日 示威者誓每天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