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纽时:外国人经营的中国古厝精品酒店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人布莱恩?林登(Brian Linden)在云南乡间经营一家古厝改装的精品酒店,该酒店座落在鹅卵石铺成的小巷尾,周围环绕着旧石墙和抛光的木阳台。他说:“如果你们任何人有浅眠的问题 ,我建议你打开电扇听白噪音,因为这里没有任何白噪音。”

》报导,林登夫妇2005年在旅行中国 时就到处物色他们梦想的酒店标的,并于2007租赁这处占地3,700平方公尺、躲过摧残的云南古色庭院住宅。之后三年,他们花了60万美元的积蓄将其整修为精品酒店。


据市调机构STR Global汇整统计,中国建造的酒店房间超过全球任何其他国家。高端品牌如安缦度假村(Aman Resorts)和四季酒店及度假村也都急着在中国开幕新酒店,部份房间每晚甚至要价数千美元。


像林登这类在中国经营精品酒店的外国人都说,他们想提供给观光客更不一样的住宿体验。如同的旅馆、的乡间别墅和美国的维多利亚早餐饭店(Victorian bed-and-breakfasts),中国的精品酒店也可吸引一些怀旧的旅客,特别是他们现在居住的大城市全都换上了现代建筑的外衣。


林登说,在中国的高端酒店市场,“没有人带头做任何永续性的事情,他们都只想抓紧观光客的流量。有些人必须到这里来证明中国还真的有另类的酒店,那些人必须真的有利他的出发点,因为当我们开始经营时就知道它不是什么利润丰厚的事业了。”


林登先生的精品酒店让人感到很舒适,但每晚要价900~1,200人民币(或145~195美元)绝非一般中国客人负担得起。该酒店距离云南热门观光景点大理仅25分钟的车程。


在广西开设河边精品酒店的克里斯?巴克利(Chris Barclay)表示,他的许多中国客人订了三个晚上,但他们通常住一晚后就因酒店缺乏设施而离开。当地的官员对于他能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吸引高端的旅客感到惊讶,认为他就像“在拉普兰(Lapland,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最北端地区)的冰上建造酒店一样,他们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过去几年在瑞士资助下重建沙溪谷古迹的云南建筑师黄银武(音译)说,他在中国乡村遇到很多人,不论是背包客或高端旅游家,他们都越来越想到乡村度假。


然而,在中国乡村经营精品酒店的外国人却遭遇了不少困难。三年前,当林登先生要翻修他们的庭园住宅时,就受到了中国古迹保护法规的限制,惹上了地方、省和国家古迹官员的官司纠缠。


巴克利先生则要跟反对他在酒店内设置厕所的村议会进行协调,因为该庭院兴建于清代。他最后只好被迫改建附近的公厕。此外,他还要训练中国员工好几年,好让他们能讨好外国顾客。


由于这些外国人不能在中国拥有土地,因此精品酒店的土地租赁合同都必须仰仗地府的怜悯。在安徽经营小型早餐饭店的法国民族学家米内特(Julien Minet)说:“上,那是一团糟,或许有一天我将失去所有,而我已做好 这个准备。”


至于行销方面,精品酒店业者说他们都依靠客人的口碑和他们的网页宣传,主要针对的顾客是外国人。尽管中国客人已缓慢增加,但说他们并不急于推销给中国市场。林登先生说,酒店的16个房间现在的住房率是65~70%,他暂定明年在苏州开幕一家姊妹店。


科罗拉多大学地理学博士候选人伊恩?罗文(Ian Rowen)说,林登的酒店与中国典型的酒店很不相同,他们夫妇创造了一个新颖雅致的方式来吸引国际观光客前来中国观赏少数民族的传统 ,“这是一个促进文化之旅的典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纽时:外国人经营的中国古厝精品酒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