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南京两女童饿死 女律师诘当局失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8日讯】中国 南京两名女童饿死家中事件持续发酵,近日,大陆 五名女向南京市有关部门邮寄了《信息公开申请表》,追问有关部门,是否采取相关措施避免悲剧的产生。


北京的王宇、黄溢智,山东的王宝琴、范秀丽,和河南的张怡,五位女律师 在26号联名向南京市江宁区民、当地街道办事处、南京市、和南京妇联四个部门分别发出了《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披露有关部门是否及时采取措施,依据中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向法院申请变更两个女孩的监护人。


王宇律师质疑,为什么相关部门在母亲吸毒,不能照顾孩子的情况下,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为什么不履行行政职责?


王宇律师:〝像江宁这种情况,母亲因为吸毒无暇照顾孩子。在这种情况下,社区,包括社区居委会、派出所、民政部门、妇联相关的部门,有义务对这些孩子进行照顾。也规定,如果孩子的监护人不能履行他的监护职责,完全可以撤换。〞


王宇律师表示,这种事情在大陆已经不是个案,侵害了儿童的合法权益。为了保护儿童的权益,她们才要求公开信 息。


五位女律师邮寄了《信息公开申请表》的部门之一,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面对《新唐人》的采访,打起了官腔。


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你先分析清楚是向谁申请的信息公开?她是向谁申请的,你就向谁谘询。我没有收到他们的申请。〞


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从中可见公务员和公务员的差别。


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新闻最主要的体现出来的就是,〝集权制度〞和〝〞这两种不同制度里面的公务员的职责,和为什么要去做公务员。在制度里,公务员是服务性的,为社会公众服务的。在集权制度里面,官员像征的是特权。〞


蓝述表示,因为有了特权,更多的官员只关注自己的特权,而不是怎样为公众提供应该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田净、钟元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南京两女童饿死 女律师诘当局失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