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夏小强】:雷政富13年不冤 为审薄热身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9日讯】6月28日上午,受贿案一审宣判,当局以受贿罪判处雷政富有期徒刑13年,赵红霞被判刑2年,缓刑2年。


有网友戏称雷政富获刑13年为“洞中一秒,人间一年”,并调侃:针对“雷政富受贿316万元获刑13年”的新闻,众多媒体及百姓纷纷表示,相对受贿金额而言,量刑明显过重,没有做到面前一律平等,个别甚至表示要免费替老雷上诉辩护。法院回覆:判决准确公正,洞中一秒,人间一年,此外,此案娱乐大众有功,友情赠送一年,共计一十三年。


虽然人们都清楚,像雷政富这样的官员,受贿贪污不会仅仅区区三百多万元,但如果仅仅从受贿三百多万元就获刑13年来看,雷政富有些冤。雷政富其实是当今中共内正常称职合格的官员,吃喝嫖赌贪,都达到了中共官员基本素质的要求,除了中的12秒暴露了其工作操劳过度而身体不堪重负之外,中共官场中的大部份官员都和雷政富没有太多本质不同。为什么偏偏雷政富坐牢,还是13年?


但是,雷政富获刑13年又一点也不冤。雷政富陷入的是集团的大案,雷对薄熙来言听计从,“要钱给钱,要地给地”,不仅如此,在审判雷政富的同时,网上开始流传一份署名邓光英的手写材料,材料中披露了雷政富涉入薄熙来牟利的罪恶。那么,如果法庭按照雷政富的这些罪恶量刑,恐怕雷政富小命难保,雷政富也不会有闲情逸致在法庭上向赵红霞“示爱”了。从这点来看,雷政富的13年,一点也不冤。


在我看来,雷政富获刑13年,赵红霞缓刑2年,是官方明确地向外界释放的一个信号:雷政富问题 严重,但雷政富严重的问题不是受贿。处理雷政富这个小苍蝇级别的重庆官员,是中共高层 处理审判薄熙来的准备铺垫之一。近期中共高层 和薄熙来动作不断,周永康铁杆人马不断落马,包括、赵本山等薄党要员被抛出,重庆市长将要换人、薄熙来在重庆内人马几乎全被清场;结合这些迹象,表明中共高层打大老虎的目标指向周永康,最后可能是江泽民。


但是,中共高层用何种罪名给薄熙来定罪以及如何量刑,还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原因在于,的执政措施触及到了江泽民利益集团的生死,而造成中共高层目前的公开分裂,习近平因此不惜在局委员会议上公开“警告”。


审判雷政富也可以看作是审判薄熙来的一场预演和热身,其结果让中共高层难免有些有口难言,心有不甘:被以区区三百多万元贿款而受重刑的雷政富,不仅面色红润,神色轻松,慨然赴狱,说不准心中还在做着东山再起与红霞重逢的美梦。不知将来法庭上的薄熙来,是不是也是这付欠揍的糙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夏小强】:雷政富13年不冤 为审薄热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